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仪征:“真省心”让企业围墙之外无难事
2021/09/28 17: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雨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梅琴把一面锦旗送到仪征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李娜手中。“3月份,我注册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在注册公司时还想办理演出许可证。”张梅琴说,“本以为交上去的材料至少也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办理,没想到在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帮助下,只跑了一趟,3个工作日就办好了。”

  江苏雨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由仪征行政审批局审核发放证照的首批企业之一。今年以来,仪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着力打造“真省心”政务服务品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审批更快捷、办事更高效、服务更周到、监管更规范的发展环境。

  围绕“真省心”的目标,仪征市行政审批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针对审批要件重复、流程复杂的问题,探索建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群众只要在一个窗口进行申请办理,全程“一次叫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限时办结”。

  9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仪征市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里面,市民正在井然有序地办理着各种行政服务事项。仪征市政务办副主任刘姗姗介绍,目前仪征推出了军人退役、企业开办、存量房转移登记(新生儿出生、初次就业和退休)等10个“一件事一次办”。例如退役军人返乡落户,仅需填写一份登记表,便可办理报到、户口恢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业务,办理环节从6个精简到1个,跑腿次数从5次减少到1次。

  仪征市发改委副主任高志军介绍,今年7月,我们在政务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企业登记、刻制公章、银行开户、领取税票等关联事项都可以在这里集中办理,真正让企业“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据仪征市发改委统计,自专区设立以来,可以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办企业所有环节,且全程不收取费用。

  实现“真省心”目标,除了提出“一件事一次办”举措,仪征还强化代办帮办机制,做好企业服务。

  去年下半年,仪征率先在经济开发区设立“店小二”代办服务站,为投资者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和全程代办服务。截至目前,仪征所有乡镇和园区都设立了“店小二”代办服务站,并建成了一支由65人组成的代办队伍。

  “仪征帮办代办机制,让外来投资者真正感受到了省心、省力!”今年3月份,在仪征马集镇工业集中区瑞图新材料项目现场,企业管理人员接过代办专员送来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激动地说道。

  瑞图新材料总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涤纶丝生产和销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6000吨带芯布,开票销售7000万元。去年项目启动后,马集镇代办专员第一时间对接代办相关手续。

  “当时准备找第三方公司专门跑项目审批。没想到,仪征正在推广一站式代办服务,相关手续都是由代办员来现场对接,项目方更加省心、省事。”瑞图新材料项目负责人王东说,在代办专员的全程帮办下,项目建设速度大大加快。原本预计需要半年取得土地手续的时间压缩到了三个月,并在取得土地证的三天内,公司就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从企业的注册、备案、环评、规划、开工建设,以及企业竣工投产,直到接入水电、通气、通网,都由专人负责代办。高志军介绍“真正做到企业‘围墙’外的事由政府来办,从而让投资者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代办员为项目建设提供多方位、全流程、精准化、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使投资商足不出户就能办妥开办企业、项目落户的“围墙外”事宜。

  政务服务好不好,服务对象说了算。记者注意到,在仪征政务服务大厅的每个窗口都设置了评价二维码,企业群众可以随时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好差评”打分。“及时发现企业群众感到不省心、不便利的堵点,我们才能及时改进服务,回应服务对象诉求。”高志军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要前提,我们将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纪委巡察考核,以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对各部门进行考核奖惩、提升服务的重要参考。”

  “仪征正在蹄疾步稳地‘放’,把简政放权作为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与时俱进地‘管’,坚持放管结合、并举,把有效监管作为简政放权的基础和保障;优质高效地‘服’,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在日前召开的仪征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发动员大会上,仪征市委书记孙建年强调,我们要像守护健康、爱护空气一样呵护营商软环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真省心”政务服务品牌赢得仪征发展的高质量,给仪征市民带来真实惠。

  通讯员 仪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