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港府将为殉职女督察举行最高荣誉葬礼 港警一哥谴责凶徒
2021/09/27 14:35  海外网  

  海外网9月27日电 香港女性高级督察林婉仪于25日执勤期间不幸坠海失踪,其遗体已于27日7时许在大屿山对开海面被搜救人员发现。香港警务处长萧泽颐对林婉仪的逝世深表痛心,在谴责冷血罪犯的同时,他表示警方未来将加强反走私活动,将罪犯绳之于法。

  综合香港东网、文汇网消息,当天,救护车及多名警员在水警基地码头待命,死者家属也随后抵达现场。林婉仪的遗体被多名水警合力搬抬上岸,现场警务人员向遗体行扶手礼致敬,送别英勇殉职的同事。此外,港府也会为因公殉职的公务员举行最高荣誉葬礼。待仪式结束后,死者遗体将被正式安葬。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同日表示,警察福利服务课目前一直陪伴在林婉仪家人身边,尽一切努力为之提供所需的协助。萧泽颐说,警方高度关注事件,实时联同海事处、消防处及飞行服务队进行大规模联合搜救行动。由于事发地点邻近内地水域,警方同时启动内地广东海上救援协调机制,由内地海警及南山海事局派出船只在内地水域进行搜救。

  他还表示,香港警队一直都很关注同事的人身安全问题,此次事件每位警员都采取了足够安全的措施,并穿了救生衣。萧泽颐说,香港水警海上执法活动十分艰辛,但他们依然无畏无惧,面对目无法纪、冷血的走私犯徒尽力执行执法活动,他对此次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并谴责冷血罪犯,表示警方未来会加强反走私活动,将罪犯绳之于法。

  据悉,此次事件发生在25日早上8时许,当时,林婉仪带领多名警员在沙洲对开海面追查走私活动,其所乘船只不幸被一艘走私快艇撞翻,导致4名警员坠海,其中3人受伤并获救,只有负责指挥的林婉仪失踪并遇难。伤者住院期间,香港警务处长萧泽颐还曾率领警队高层到医院进行探望。

  林婉仪于2007年加入香港警队,从基层警员做起,2010年晋升为督察,并于2015年调任水警,目前隶属香港水警西分区,驻守昂船洲水警小艇队并担任指挥官。近年来,她屡破大型走私案,多次带领队员出海,走在反走私最前线。(海外网 吴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