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奥运冠军陈梦0比4不敌王曼昱,无缘全运会女单决赛
2021/09/25 15:17  澎湃新闻  

  9月25日,女单半决赛陈梦对阵王曼昱,王曼昱4-0战胜陈梦晋级女单决赛。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此前,陈梦和王曼昱曾在团体赛小组赛中相遇,彼时王曼昱3-0战胜陈梦,并在比赛中独得2分,但山东队仍以大比分3-2胜出。

  此番能够4-0的击败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王曼昱也没有想到,“我做足了困难准备,这场比赛其实是未知的,不知道自己身体如何状态如何,这个发挥比我想象中更好一些。”

  昨天的混双决赛中王曼昱崴伤了膝盖,比赛一度暂停了10分钟。今天的比赛,王曼昱腿上也是缠着厚厚的绷带。

  谈到伤病,王曼昱表示:“主要还是肌肉拉伤,昨天晚上回去以后也做了很多治疗和冰敷,把能想到的办法都做了,就为了今天有好一点的状态和身体。”

  不过在陈梦这边,身体也不在最佳状态,比赛过程中陈梦也一直揉着肩膀。

  在此前的采访中她曾透露,自己在小组赛的比赛中拉伤了肩膀,在八进四比赛的赛后采访时,陈梦也一直揉着胳膊。

  本届全运会,王曼昱参加了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四个项目,堪称现场最忙的人,网友甚至给她起了“铁人”的外号。

  对于这一称呼,王曼昱表示:“我觉得我也没那么‘铁’吧,还是自己非常喜欢打,每场全力以赴打,没有太考虑身体,希望能挖掘自己更大的潜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王曼昱表示:“还是做好自己,然后全力去拼。”

  【新闻多一点】

  孙颖莎4-0战胜刘诗雯,将与王曼昱争夺全运会乒乓女单金牌

  9月25日,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孙颖莎对阵刘诗雯的比赛上演,结果孙颖莎没有遭遇太多挑战,4-0战胜刘诗雯晋级决赛。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在此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王曼昱也是4-0完胜奥运冠军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决赛争夺将在25日晚进行。

  半决赛之前,刘诗雯就把姿态放得很低:“我抱着跟年轻运动员学习的心态,争取能赢一局。从竞技状态和能力上来说,我都处于下风,现在对我来说就是珍惜最后两场比赛。”

  本次全运会是刘诗雯手术之后,时隔一年半首次参加女单的比赛。面对前辈刘诗雯,孙颖莎说:“要向枣姐学习,学习她的精神。”不过到了赛场,面对比自己小9岁的孙颖莎,刘诗雯确实没有太多办法,最终0-4落败。

  赛后刘诗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没有给孙颖莎造成太大的压力和困难,可能还是太长时间没有这种强强对抗的比赛,所以在场上比赛节奏不是特别好。”

  “从球的质量上,包括多板的相持,我觉得他们整体的训练要更扎实一些。我觉得自己还是在享受比赛之余,要看看还有哪些地方能够再去挖掘一下,打出自己的风格。”

  对于自己本届全运会的表现,刘诗雯表示:“我觉得还是中规中矩,也是尽了自己的全力,能够为广东队拿到混双金牌也算完成了我的任务。”

  “当然可能对于我自己来讲,在比赛中没有太多的亮点,只能说是正常发挥水平,在一些单打比赛上特别是强强对抗中,还是没有找到太好的比赛感觉。”

  接下来,刘诗雯将在25日晚和陈梦争夺女单铜牌,孙颖莎则将和王曼昱展开争冠大战。

  展望决赛时孙颖莎表示:“我们两个人确实也很久没有打过了,尤其是在这种赛场上,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发出最好的水平,也希望我能够全力以赴去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