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运博会 |“逛吃逛吃”,来这里,一展吃遍运河千里美味!
2021/09/23 22:32  新华报业网  

  中国大运河主河道流经京、津、冀、鲁、豫、皖、苏、浙八省市,不仅孕育了两岸的繁荣兴旺,还积淀了丰厚的运河美食文化。

  苏州奥灶面、淮安蟹黄鱼丸、东台鱼汤面、泰州蟹黄汤包、宿州霸王别姬……9月23日,运博会六大主题展之一的运河美食展,小舞台带来滋味万千的大运河美食。

  美食展现场,30位大运河沿线城市的烹饪大师、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教学,现场烹制,让你一站式尝尽千里运河两岸的美味。

  记者了解到,运河沿线城市有40家老字号参加美食展,一些地标美食、网红小吃、非遗小吃等纷纷亮相。南京清真桃源村、豆腐王朝食搭子、无锡真正老陆稿荐、苏州水天堂、苏州仁昌顺、南通包福记、江苏尚香、天勇黄桥烧饼、天津桂发祥、南楼煎饼、嵊州小笼包、宿州符离集烧鸡等美食融合了传统特色和创新元素的美味,供观众现场品尝。

  在现场,金陵集团、苏州新城花园、常州东方盐湖城等一批旅游饭店,展销精致的下午茶和独具特色的酒店礼盒。常熟生态农业“二花脸”猪肉、杭州斑竹寿星鸡、各色香肠腊肉……这些来自大运河沿线各地的特色食材展销,在展馆中呈现出烟火人间的缩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王悦谋 赵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