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秋假期南京市民出行近千万人次,公共交通较端午恢复快
2021/09/22 17:1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市民出行出游意愿逐步恢复, 中秋3天假期,南京市民出行共计992.78万人次(市内公交客运日均132万人次,轨道交通地铁日均179万人次,有轨电车日均0.81万人次,出租车客运日均14.72万人次,公共自行车日均使用量4.39人次,共享单车日均使用量39.42万人次),较端午假期,公交、地铁日客运量分别恢复8成、7成。

  从班车和旅游包车情况来看,中秋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总体运行平稳。南京公路共发送旅客9.46 万人次,其中客运站发送旅客 4.92万人次、旅游包车共发送旅客4.54 万人次,较端午假期同比分别下降36.68%和30.9%。

  为保障中秋节假期南京市管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市域长江桥梁隧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有序,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各高速公路、桥梁、桥下空间、交通安全设施、施工路段、标志标线等进行细致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不留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各服务区疫情防控、公共设施、消防安全等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中秋节期间,执法人员对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工程、南京至马鞍山国家高速公路(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扩建工程、126省道改扩建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检查,督促各项目不断完善扬尘管控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交通执法部门同时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检查力度,节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47人次,执法艇3艘次,检查车辆1221辆,查处客运车辆违章16起,货运17起,对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在岗情况进行电话抽查30户,依托固定超限检测站联合交警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辆。

  9月19-21日期间,港口专项工作组对南京长江行游轮有限公司进行了码头防疫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疫管控乘客限额50%的要求,对现场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情况进行劝阻和整改,重点把好疫情防控码头关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宁交执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