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秋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2021/09/22 16: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受莆田、厦门等地局部疫情影响,中秋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一是抓好站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及时做好发热病人移交等工作,坚决防止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二是强化客运运力保障。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重点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客运能力,调整高铁动卧开行规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三是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动态调整车站通道数量,积极做好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做好基本服务和重点旅客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