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炳添退出全运会200米比赛,专心备战4×100接力
2021/09/22 13:54  澎湃新闻  

  继昨晚百米飞人大战尘埃落定,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200米比赛也于上午10时25分打响。

  原本苏炳添会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谢震业联袂出场,但从官网最新显示来看,苏炳添临时退出了这项比赛。

  苏炳添展示全运会百米金牌。

  200米是全运会田径短距离中除100米外最令人关注的赛事,最初的名单中,谢震业、苏炳添、严海滨、许周政几位参加过百米飞人大战的选手悉数参赛。此外,国家队100米接力队主力汤星强也将出战。

  其中苏炳添被分在第三组,然而目前第三组的参赛名单中已经找不到苏炳添的名字,这意味着苏炳添不会参加200米的角逐。

  从实力而言,苏炳添具备在200米杀入决赛甚至竞争奖牌的能力,全国观众也期待他和谢震业再次上演巅峰对决。不过在圆梦全运百米金牌后,32岁的苏炳添需要短暂地喘口气。

  苏炳添和谢震业(右)冲线瞬间。

  今日,他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的我终于在陕西西安圆梦,昨天的对决,我称它为老将捍卫战。祝贺谢震业和吴智强,年轻的00后们都表现得非常好,真的为我国的短跑骄傲,相信他们通过科学的训练,未来一定撑起中国的短跑。”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苏炳添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演出已经画上了句号。

  不出意外,他还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他与谢震业、汤星强、吴智强组成的联合队是夺冠的不二选择。

  上届天津全运会,中国田径协会就尝试过让国家队主力阵容联合组队参加接力比赛,当时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以38秒16轻松夺冠,并创造赛季队内最好成绩。

  此番实力更强大的联合队完全有可能打开37秒50,冲击日本队保持的37秒43的亚洲纪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