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明月几时有?快来参加交汇点“一起K诗”赏月挑战赛吧!
2021/09/21 18:53  新华报业网  

  视频说明:这首诗后半句哪里去了?请您来朗读

  “一起K诗”二维码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首诗,寄托着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一轮月,传递着来自远方的牵挂。今晚中秋佳节,月上中天,无论您是举家团圆欢聚,还是与亲人相隔千里,诗词,都是中国人传递情感的最佳载体。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在这平仄韵律中,将朴素的情感凝成最美的文字。字字如心,句句有情。月圆人团圆之际,交汇点新闻特别邀请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莫砺锋担纲“领读大使”,邀您一起合作朗诵经典宋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参与方式非常简单:长按上方“一起K诗”小程序二维码,识别后进入。莫教授将为您领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这首宋词的前半部分;随后,请您继续朗读诗歌的后半部分。语音输入完成后,系统将为您智能合成一首与名家合作的、完整的诗朗诵作品,并为您的朗读效果进行评分。

  更令人惊喜的是:您可以将自己与莫教授合作的朗读作品分享朋友圈,与名家相伴、与亲友一起,过一个洋溢着书香气息、真正“诗意”的团圆佳节,欢庆这喜悦与温暖的团聚时刻。

  愿月圆人圆,国泰民安!

  “领读大使”简介

  莫砺锋是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南京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杜甫研究会副会长等职。代表作有《莫砺锋诗话》《莫砺锋讲唐诗课》《杜甫评传》等。曾三次走上央视“百家讲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文 韩军/视频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杜雪艳

  UI设计 朱丹清

  技术统筹 朱昕磊

  系统开发 鲁飞 张身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