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重点工程进行时: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2021/09/20 18:3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20日上午8时,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定,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张家港段中铁三局项目部承建的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三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自拉开8标箱梁架设序幕以来,为使架梁施工快速推进,项目部统一部署、精心安排,合理调配人员及设备资源,第二套JQG550运架设备陆续进场、拼装、调试。随着标段内最大跨度的连续钢构华妙河特大桥顺利合龙,满足了两套运架设备同时施工,自此,南沿江铁路8标箱梁架设开启了“马力全开”模式。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沿江城际铁路8标张家港段该项目实际有效工期十分紧张,为扭转局面,抢夺有效施工时间,该项目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通过倒排工期、细化节点、优化施工方案、配足架梁人员、采用双班制不间断施工等措施,先后克服架梁工况复杂、施工交叉干扰大、时间紧任务重、运距远阻碍多等诸多难题,项目部不断加强施工组织和过程管控,分段转线架设箱梁,合理运用架桥机转线27次之多,成功解决了因架梁通道受阻造成工期压力大的困难,确保了架梁施工的圆满完成。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线路,对于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