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胖胖的“3480”,有个小女孩点名找你!
2021/09/20 07:24  人民日报  

  “警察叔叔,我妈妈让我把这个送给那个胖胖的3480。”9月17日下午,浙江省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奶声奶气地点名要找“3480”。

  小女孩说完之后,费力地把手上的两盒月饼递上值班台就往外跑。值班人员发现后追出去,发现小女孩已经被等候在外面的家长接走了。

  回到值班室,大家才发现盒子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3480,中秋快乐。”打开盒子,里面是两份印有“人民公安为人民”“防范电诈护民生”的定制月饼。

  大家猜测小女孩说的3480可能是警号,因为这个警号的主人范云鹏就是楚门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刚好也是胖胖的。

  范云鹏查看监控后发现,小女孩的家长原来是不久前一次警情处置的当事人。

  9月9日晚7时左右,范云鹏接到台州“金钟罩”预警信息:辖区内的张女士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他立即尝试电话联系。可张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连她丈夫的电话也不接。

  “一直占线,当事人很有可能被骗子话术蒙蔽了,必须立刻找到她。”

  范云鹏一边继续拨打电话,一边火速赶往张女士家中。张女士给民警开门时,还拿着手机跟骗子通话。在民警的当面劝阻下,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免于发生。

  原来,骗子冒充客服,说张女士此前在某平台购物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给她开通了钻石会员,如果不要可以安排退款。骗子正进行到诈骗的第二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了解相关信息时,民警赶到了现场。

  “电话通了这么久,当事人被骗的概率是很大的,下一步就要按骗子的指引进行操作了。还好民警及时赶到,避免了损失。”

  张女士为了对认真负责的民警表示感谢,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张女士因为不知道名字,只记住了警号的后四位是3480,又怕民警不收,就让女儿悄悄地将定制的月饼送到派出所。

  “上次要不是你们上门找到我,我就被骗了。中秋节要到了,你们工作那么辛苦,这点月饼就是为了表示感谢。”

  面对张女士的谢意,范云鹏也很是感动:“没想到今年能收到这么特殊的月饼,还专门定制了这些字样,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很高兴,这月饼我真舍不得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