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雨花英烈》绘本朗读大赛@你
2021/09/17 21:09  新华报业网  

  为了在广大青少年的心灵中埋下一粒爱国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译林出版社联合举办“建党百年•童声说英烈”《雨花英烈》绘本朗读大赛。比赛专题页面将于今年的烈士纪念日(9月30日)正式上线。

  本次比赛面向全社会,征集7至14岁少儿朗读译林社《雨花英烈•燎原之火1914—1925》绘本自选片段的音频,比赛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参赛者可通过“凤凰书苑”APP或者“译林出版社”“中国雨花台”“凤凰书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本次比赛采取大众投票与专家评选相结合的评比方式。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底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举行。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指出,在党的初创时期和大革命时期,江苏是我们党活动的重要区域。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雨花英烈的事迹和精神弥足珍贵,具有重要的历史见证价值、文明传承价值和思想教育价值,理当成为“民族之魂”的重要组成部分。长眠于雨花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奠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留下了与日月同辉的精神。这份丰厚的精神遗产,应该为广大少年读者了解感知。

  为此,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北京大学联合编创了面向青少年的 “雨花英烈”系列水墨绘本,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主轴,展现雨花英烈为真理上下求索、为信仰奋斗牺牲的光辉足迹。该系列共分三册:《燎原之火 1914—1925》《希望之光 1925—1937》《信仰之石 1937—1949》,将于今年内陆续面世。

  “雨花英烈”系列绘本以有限的篇幅和文字,精心架构宏大的历史格局,描绘了雨花英烈为真理上下求索、为信仰奋斗牺牲的光辉事迹与人生故事,塑造了生动鲜活、富有历史厚度与时代温度的雨花英烈群像。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能在阅读这套绘本之后,从革命先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榜样力量,在心中埋下爱国的种子,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