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2021/09/14 21:3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深刻感悟核心的力量,更加自觉坚定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切实抓好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扩大内需、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乡村振兴、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等工作,推动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深化改革创新,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大力发展国际服务贸易,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细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化解金融、政府债务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