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99公益日 | 1+1>2,合力让世界更温暖
2021/09/07 14:36  新华报业网  

  “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9月7日,记者看到人们熟悉的南京地铁四号线换上了“新皮肤”。

  海报画面是一双手合成爱心,这爱心守护的是“坐在轮椅上的人”,记者乘坐地铁看到,车厢里随处张贴着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海报。

  本周是“江苏慈善周”,今天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已经开始行动。面对“99公益日”,不少人心里有这些问题:

  1.“99公益日”何以让1+1>2?

  2.捐献是为了谁?

  3.往年捐款去向?

  4.如何捐献?

  记者逐一回答,如有其他问题,也欢迎留言补充。

  1+1何以大于2?

  2015年,腾讯公益联合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公众和企业等共同发起“99公益日”。

  “99公益日”是一项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倡导人人公益、透明公益和理性公益,致力于推动多元、健康、可持续的互联网公益慈善生态建设。

  据悉,今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拟投入50亿元助力公益。也就是说,社会公众只要向慈善项目任意捐赠一笔不低于1元的善款,就有可能得到腾讯的配捐,1+1>2,放大您的爱!

  守护江苏479.3万残疾人

  家住江苏南京的朱国敬今年70岁,她从小髋关节坏死落下毛病,从此走路一瘸一拐,后来又不幸患上糖尿病、高血压等一系列慢性病,每天都要打针吃药来控制病情。

  近期,朱国敬爱人的颈椎、腰椎等接连出现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手术,就很可能瘫痪。为了攒手术费,夫妻俩生活上能省则省,家里的热水器用了近20年,常出故障,还有安全隐患,他们却舍不得花钱换。

  在江苏,有479.3万残疾人,他们虽身有残障,但还是想葆有生活的尊严。以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相关捐赠为例,就是为了让江苏残疾人生活得更好。

  每一名残障儿童都是折翼的天使,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江苏有6.6万0到6岁残障儿童,这些孩子受困于脑瘫、孤独症等疾病。漫长的康复治疗,不仅花光父母毕生的积蓄,还几乎耗尽他们全部的精力,这部分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

  让我们伸出援手,共同守护残疾人!

  一份透明公开的温暖已送达

  2020年,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参与“99公益日”,携手江苏省内340家社会组织,共同为“残疾康复关爱童享”“助残帮困”“残疾人教育”等助残项目进行募捐,获得31.5万人次爱心网友的支持,募集善款1000余万元。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监督善款落地,如今这份温暖已经透明公开地送达残疾人手中。”基金会项目管理与网络募捐部副主任万连根告诉记者。

  可以查询到每一家社会组织募集到的资金,做到进账透明;出账环节,社会组织需要提交每一笔捐款的执行凭据,确保善款落地有声。

  “在资金和技术上支持真实、可靠、有效的公益行为,是我们在公益中践行向善的出发点。”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说。

  作为监督机构,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也值得信赖,在2020年中基透明指数FTI获最高评级。

  点点星光汇聚万丈光芒

  今年“99公益日”,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再度携手腾讯公益,共同发起公益助残项目,聚焦困难残疾人的迫切需求,帮助残疾人解决现实困难。

  那么,如何才能获得配捐、让爱心加倍?

  9月7日至9日,每天早上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社会公众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金额配捐。

  此外,邀请好友助力并且该好友完成捐赠、赠送小红花等,您还有机会获得额外的随机金额配捐。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可获配捐总额最高为999元。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呼吁:“‘99公益日’,合力让世界更温暖!献上你我的一份爱心,让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获得加倍的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