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爱心传递!苏州5个企业、个人入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09/06 16: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5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苏州共有5个企业、个人入选,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第一。

  “在脱贫攻坚等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中,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获评“捐赠企业奖”,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小平、香港翔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恩馀获评“捐赠个人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中,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获评“捐赠企业奖”。

  永钢集团关心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慈善帮扶活动,历年来企业各类慈善捐赠超1.6亿元,让社会充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与所在地永联村开展共建,每年向永联为民基金会捐款超2000万元用于各项社会事业建设。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波司登紧急调配物资及人员,驰援抗疫一线,第一时间发起“波司登3亿元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的公益活动,面向全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5万件总价值3亿元的羽绒服。此外,波司登还积极响应政府需求投身抗疫赶制隔离衣,为抗疫人员提供直接的安全防护,公司外贸部也积极参与防护服、口罩生产及出口,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作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恒力集团第一时间捐赠1.2亿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其中1亿元用于建设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发生以来,恒力集团五大产业园90%并没有停工,而是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高等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达产,在确保“零疫情”的同时,做到了装置运行不停、产品生产不停、新项目试车不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沈小平始终秉持“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慈善理念,累计投入超7亿元,扶贫帮困足迹遍及全国23个省、20个国家级贫困县、11个经济薄弱地区。2017-2019年期间共资助开展64个公益扶贫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

  虽然只是一位企业家,但是朱恩馀帮助过的学生却遍布全国,他艰苦创业、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倾其所有捐赠给苏州乃至全国各地教育事业。改革开放至今,朱恩馀向内地的教育、卫生等事业捐赠额已超过4亿元人民币。2017—2019年,他通过香港善源基金会和香港朱敬文奖学基金会先后14次向江苏捐款,共计6153.155万元人民币,为祖国特别是家乡的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苏州市慈善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全市慈善力量凝心聚力,交出慈善事业的“高分答卷”。“十三五”期间,全市社会捐赠总额约77.5亿元,捐赠总量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慈善组织155个,基金会130家,标识志愿服务组织233个,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完善。

  “中华慈善奖”是由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引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