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扬州:疫情之下,白衣天使照亮新生儿回家路
2021/08/25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扬州中高风险地区数量不断下降,团圆成为不少滞留人群的心愿。由于疫情,部分病人出院受影响,其中就包括新生儿们,即使达到出院标准,家属也不能到医院接宝宝出院,江苏省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的“临时家长”们为此做了不少工作。

  “交接时要严格仔细核对信息,确保无误”,出发前, 苏北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舒桂华再三叮嘱,日前,该院进行第三次四县区(江都、仪征、高邮、宝应)病人出院转运工作,其中包括三名新生儿。疫情期间,苏北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一直正常开展救治工作,为了克服疫情影响,让康复宝宝早日回到父母的身边,新生儿科制定周密的转运方案,向医院提交申请,院方和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医护及患儿经过多次核酸筛查,在刘艳林护士长的带领下,“一医三护”的转运出院团队用新生儿专用转运救护车,陪伴三名仪征籍宝宝踏上了回家路。

  “转运路上,宝宝们仿佛已经感知到离亲人越来越近了,特别乖巧安静”,然而,四位医护却不敢掉以轻心。据悉,这三位宝宝都是早产儿,胎龄在32周左右,入院时身体状况不容乐观,经过医务人员悉心照料,终于达到了出院标准。在转运前,院方考虑到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复苏气囊、气管插管、各类药品……这些都带上了救护车,随行医生时刻监视着宝宝们的身体指标,三名护士怀抱着宝宝,三位“小天使”在“白衣天使”怀里睡着了。

  交接地点定在了仪征新集328卡口,家长们已早早在此等候。非常时期,医护们交接十分严格仔细,医护人员一对一进行详细的交接核对患儿腕带信息、性别、家长姓名、家庭住址、家长身份证等,确保准确无误。虽然家长团圆心切,但“临时家长”还是开了一节新生儿指导课,“这个药宝宝每天要服用三次”、“喂养及护理要点一定要遵守”……医护人员列出了详细的交接清单,上面列出了家长需要关注的事项。

  “入院时好几夜都没睡,现在和宝宝终于团圆了,十分感谢苏北人民医院”,与宝宝久别后的父母激动万分,将孩子紧紧拥在怀中,对医护们连连鞠躬感谢。家长老韩(化名)在电话里和记者透露,7月25日,自己的宝宝入院,随后扬州疫情变化,家里人有心无力,医护人员陪伴孩子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考虑到家长焦虑的心情,医院每周二周五会与家长电话沟通孩子的情况,随着利好消息不断,家长焦虑的心情也渐渐缓解。在他们眼里,疫情下,这次团圆显得弥足珍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汤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