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超有爱!95后“准民警”漫画还原抗疫最美瞬间
2021/08/22 11:04  新华报业网  李源  

  交汇点讯 “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渴望着在疫情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江苏警官学院的大四毕业生邵文君在仪征市勤丰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时,结合自己的绘画爱好创作了一组抗疫漫画,将她工作中的一幕幕场景用画笔描绘了出来。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城市的宁静,正在家度过学生时代最后一个假期的邵文君坐不住了,她主动请战,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尽管还未踏上工作岗位,但她一直以正式民警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入户信息采集、小区通行证发放、卡口执勤、居民信息录入……社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1999年出生的邵文君一直喜欢用漫画的形式记录自己的生活,她的每一本笔记本上,都画着自己的专属“logo”。在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她也萌生了创作漫画给大家带去正能量的想法。“社区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们没日没夜为大家服务,实在太辛苦了,很想为他们打气鼓劲!尤其是在看到身边的志愿者朋友们在细致辛苦的防疫工作中偶尔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心里还是有委屈的。”在工作中,邵文君与其他同事们不分彼此、同甘共苦,用汗水与坚持为小小的社区注入生机与希望。

  “漫画生动活泼,观看者会心一笑的同时能够了解,进而理解社区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我希望以这种方式帮助社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给辛苦的防疫工作带来一丝温暖。”当被问及创作初衷时,邵文君笑着说道。

  一幅幅精美的漫画正是一线抗疫工作最真实的写照,更是每一个奋不顾身、逆行而上的灵魂最生动的诠释。“有一句话叫做‘白衣为甲,丹心为矛’,我希望自己能够‘以笔为甲,丹心作矛’,以逆行者的姿态去奉献、去燃烧。”邵文君表示,自己还要尽更大的努力,为这场战斗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公安担当!

  通讯员 马云 叶雨蒙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