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习笔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践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港城更美好未来
2021/08/16 18:58  新华报业网  

  连云港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力响应伟大号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奋力实现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

  在深入学习中提升思想政治自觉,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要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提高站位抓学习。市委迅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组织各级党组织在7月底前全覆盖开好组织生活会,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理解感悟。拓宽载体抓宣传。加强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第一时间出台专题《宣传工作方案》,发布《社科基金项目专项课题申报公告》,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联系实际抓贯彻。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工作的指示要求相结合,与推进落实“开新局、夺首胜”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思想旗帜的信仰者、追随者和实践者,以不懈奋斗精神书写好新时代“西游记”。

  在积极践行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从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之力。加强全市革命文物的发掘保护、开发利用,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实境课堂项目,引导广大党员经常性走进邓小平主题公园、开山岛、抗日山、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市革命纪念馆等实境课堂教学点。从建党精神中汲取为民之力。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和示范效应,深入开展向“雷锋车”组党支部学习、“学人民楷模王继才、做新时代奋斗者”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到“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的道理,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强化实境教育、案例教育、情景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精神动力,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

  在狠抓落实中走稳走好发展之路,践行使命担当、创造一流业绩。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始终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殷殷嘱托,紧扣连云港“十四五”发展定位,更加有为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科学把握连云港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和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在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实现“后发先至”,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抓好民生第一关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进一步聚焦美丽港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和谐稳定等群众关注重点领域,一手补短板、破除堵点,一手锻长板、厚植优势,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抓好党建第一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常委会率先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做到“七带头七表率”,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彻底地自我革命精神,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党建引领、便民宜居”“党建引领、助企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作者为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