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
2021/08/16 17: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践行为民宗旨,紧密结合人大职能,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人大机关疫情防控,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是人大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既立足当前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的法规制度;把推进省人大“十四五”工作规划有力有序实施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以更优立法体现人民意志,以更强监督增进人民福祉,以更高质量议案建议办理回应人民关切;把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作为检验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准,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修订的《中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听取了关于全省市县人大社会委建设情况的汇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了《江苏省人大“十四五”工作规划分工落实方案》,强调要明确规划落实的责任主体,强化督查考核,规范调整程序,确保规划按时限要求和质量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以规划为引领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执法检查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关于聚力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情况报告的7件审议意见以及《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