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年秋季学期,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分两类情况安排开学
2021/08/16 15: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扬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就今年秋季学期江苏省以及扬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安排作回答。

  洪流表示,全省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分两类情况安排开学。

  第一类是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设区市,9月1日正常开学返校。

  第二类是今年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设区市,比如扬州市,从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开学返校。不能正常开学返校的中小学可以组织线上学习指导。

  扬州市的开学工作安排,扬州市教育局已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制定预备方案,开学工作方案将在扬州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高等学校的秋季开学总体安排是:9月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各高校可按秋季学期校历安排线上教学。高校具体开学情况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高校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9月15日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

  第二种是高校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自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做好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有三种情况是不能组织学生返校的:

  第一种是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

  第二种是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

  第三种是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

  另外,还有两类师生员工需要暂缓返校:

  第一类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师生员工。

  第二类是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技工院校参照以上的规定执行。

  校外培训机构、婴幼儿照护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照护)活动的时间在当地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学后,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正在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要求,研究起草《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全省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各校要从严从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交汇点记者 宗祺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