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疫情下动物福利不打折,极地动物惬意消暑
2021/08/14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之下,全国不少动物园纷纷闭园,很多人关心:园内的动物生活得还好吗?8月13日,记者探访南京海底世界,带大家“云监督”极地动物的夏季福利。

  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记者刚刚靠近企鹅馆,就感到一股寒气袭来。在寒冷环境下,今年6月刚入住的4只巴布亚企鹅怡然自得,饲养员穿上厚厚的棉衣、提着满满一桶冰鲜鱼走进馆内,它们就毫不客气地迈着小碎步摇摇摆摆跑过来。

  目光再转到海底世界吉祥物北极熊仔仔的家,只见仔仔用脚抱着一坨大冰块,用牙齿大快朵颐地啃食着冰块里的水果。“青鱼20斤、牛肉5斤、苹果3斤……”饲养员李阳细数仔仔每日的食谱。

  夏季,李阳会把这些食物冻在无菌冰块里,配合日常的“泡冷水澡”,让仔仔在炎热的夏天也能够体验一把“空调房里啃西瓜”的快感,帮助仔仔惬意消暑。

  也有不少网友好奇:疫情期间,动物们长时间见不到游客会感到不习惯甚至是孤单吗?

  这实在是人类自作多情了。“实际上减少人类的打扰,动物们反而会生活得更加自在。”南京海底世界水族部经理高留明介绍,为了提升动物生活质量,南京海底世界的展馆在设计环节就系统考虑了展馆面积、水体处理系统等,保证动物与人类有充足的距离,因此动物们基本不会感知到疫情前后人流量的变化,也就不会有情绪起伏。

  “北极熊仔仔2009年出生,2010年从俄罗斯的动物园‘搬家’来这里,如今已经长成了性格温顺开朗的12岁大男孩。”高留明告诉记者,仔仔正值“谈婚论嫁”的年纪,待疫情结束,它将北上西安与同龄的两只北极熊姐妹花“茜茜”与“艾斯卡”初次见面并培养感情,古都西安更是准备了超大的“北极熊眺望台”作为“相亲场地”。

  “若两情相悦,交配成功,北极熊一般一胎可以生两个宝宝。”高留明说,以后宝宝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安安”“宁宁”,取平安南京之意,愿疫情早日结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琦 陶蓉/视频

  邵丹/图

  刘春/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