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96对服务区累计查验旅客1530万人次!江苏扎牢高速公路“防控网”
2021/08/11 21:43  新华报业网  

  “要严格查验,不放过一个不合防疫规定的车辆和人员;要针对客车、货车和出城的、途经的等不同情况,精准分析、分类管理,提高放行效率,保障物流畅通。”8月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离宁查验点”检查指导时强调。

  高速公路通道是防止疫情外溢的重要关口。自7月20日以来,江苏不断强化防控机制措施,以“快、严、保、细”扎紧扎密扎牢高速公路“防控网”。

  “快”,绝不贻误任何一个有利战机

  7月20日晚,江苏交控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夜集结、迅速运转。“要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多次强调。

  一人不漏、一刻不等、一丝不苟,一场与病毒传播的竞速赛悄然开始:迅速检测,主动联系检测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在宁员工全员核酸检测;迅速排查,对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与南京禄口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员工及家属进行全面排查;迅速行动,全面加强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部位及冷链食品运输关键环节防控;迅速动员,将疫情防控这根弦绷起来,从紧升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查验现场要有“人”、交通组织要有“序”、提前提醒要有“声”,一场与疫情外溢的阻击战迅速打响。在全省高速公路布设疫情查验点,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耽搁,一夜之间,255个查验点在江苏交控所辖路段建成。“我报名,坚决服从安排”“算我一个,白天晚上都可以”“还有我”……这一刻,2.8万余名江苏交控人再次化身疫情防控“守门人”,守好门、把好关,是他们的不二选择,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是他们的唯一信念。

  “严”,绝不放过针尖大的“窟窿”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江苏抓牢监测跟踪关、内部管理关、现场查验关、服务窗口关“四个关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一人一档”,江苏交控对3名密切接触者、85名次密切接触者、132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643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安排专人实时跟踪。“一天多杀”,对办公场所、食堂等重点区域管控再加强,建立体温监测、消毒消杀台账。“一日一报”,建立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每日一报、每周一调度一会商工作机制,实现信息畅通、信息准确、信息详实,坚持“高半级、半小时”的快速处置原则,从严落实“四早”要求。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请您站在一米线外”……按照省交通防控组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全力协同做好高速公路查验点工作。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原则,截至8月10日,已累计查验车辆409万辆次,查验旅客720万人次,协助劝返23万人次。全系统96对服务区共设立入口查验点178处,累计查验旅客1530万人次,体温监测率100%,服务窗口全部设置“一米线”,南京、扬州等地服务区1100余名外包商户和外协人员实行驻区管理,对冷链食品进行全链条查证溯源,切实做到“人物同防”。

  “保”,绝不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江苏交控不忘社会公众的“快速畅行体验感”和“品质服务体验感”,连续召开视频调度会,点调各路桥单位、基层一线站点,以“守得住”保“行得畅”,既将查验工作“做好”,也让驾乘人员“走好”,同时还把高速公路安全“保好”。

  “共产党员立即到一线去,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江苏交控党委发出号召。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值班,既当“指挥员”和“监督人”,又当“战斗员”和“守夜人”,直插一线做决策、抓落实、查隐患、堵漏洞。503个党员突击队、25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06个青年突击队,800余处检查通道、1500余块标志标牌、9000余个锥桶水马……为提高通行能力,江苏交控立即研发上线“高速公路防疫查验点”查询功能,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上对公众开放,联合“一路三方”,采取大数据研判车流量,科学划分不同功能分区、增设车辆查验通道、设立醒目提示牌、增加引导服务人员等多项措施,提高查验放行效率,保障物流畅通。

  “妈妈,都20多天了,你什么时候回家?”视频里儿子问道,“呃……快了,儿子,你中午吃了什么呀?”顾萏婷沉默了一下,只能引开话题。顾萏婷是锡宜高速漕桥收费站一名普通党员,她主动选择放弃休息,与站里的同事们并肩作战,“在站里我更安心一些,有事也能处理得快一点儿。”她说。这样的例子在江苏交控还有很多很多……

  “细”,绝不含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既是底线,又是归宿。江苏交控所辖路段员工坚守在岗,并有40个基层单位实行全员自主驻站封闭管理。如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保障好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让职工吃得舒心、睡得安心、过得开心?江苏交控党委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江苏交控党委部署办好五件实事——做好一线员工防护、保障一线员工生活、维护一线员工权益、关注一线员工动态、减轻一线员工负担。各级党组织围绕职工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精准化解决一线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过起“集体生日”、做起心理疏导、办起文化活动,缓解封闭压力,以点滴的细节汇成了温暖的洪流。

  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也为干部职工打了一针“放心剂”。江苏交控系统共购置口罩180万余只,防护服1.6万余件,防护面罩、眼罩等1.4万余个,防护手套92万余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