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总指数全国第三!江苏大数据发展水平领跑全国
2021/08/06 2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6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区域发展水平评估白皮书(2021年)》显示,江苏以49.73的总指数值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广东(59.17)和北京(54.34),处于全国第一梯队。

  该白皮书由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发布,作为“十三五”时期的收官评估,保持与前4年指标体系的延续性和稳定性,聚焦发展环境、产业发展、行业应用3个大数据发展关键领域,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为研究对象,对各省市大数据政策体系、产业基础、产业链、生态体系等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估和深入对比分析。

  白皮书数据显示,江苏在发展环境、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3个领域发展非常均衡。在发展环境领域,江苏以42.77的指标值位居第二,尤其是在信息基础设施维度,江苏以65.93的指标值位列全国第一。在产业发展领域,江苏以51.82的指标值位居全国第三,在产业规模、企业数量和创新能力3个维度上,均位居前3,指数值分别为63.28、57.9、51.77。在行业应用领域,江苏以53.9的指标值位居全国第四,在工业应用维度以56.57蝉联全国第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