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迎战“烟花”,他们逆风而行!
2021/07/26 22:31  新华报业网  

  26日,台风“烟花”向着江苏的方向来势汹汹,而在风雨中,一片片“藏蓝”为群众的安危而奋斗。

  谢谢你,我们的“大力勇士”

  暴雨倾盆,狂风呼啸。大树被刮倒、警示牌被刮飞。

  在无锡宜兴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树干倒在马路中央,存在安全隐患,遂上前协助清理工作。

  在南通市启东市,交警城区一中队民警周海杰、蔡申华合力将被风刮倒的大树移到安全位置。

  在苏州昆山,一场与台风的赛跑正在果园上演。为了抢收梨子、加固大棚,派出所的民警顶风冒雨加入了果农的队伍。

  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也只是普通人,却为了我们变成无所不能。

  步数N万+,巡防不留死角

  涵洞、桥梁、码头、古镇……在“烟花”来临前,各个可能的隐患点都需细致巡逻排查。

  在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辖区某商店门头上一块彩钢板在狂风中摇摇欲坠,于是立即下车进行拆除,及时消除安全。

  在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正在冒雨检查小区防汛工作。

  “台风太危险,跟我走!”在苏州市太仓市,辖区群众正在有序的跟着民警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把这儿当作自己家一样,不要见外。”因为台风,盐城市公安局中路港海防派出所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为了紧急转移沿海群众,派出所宿舍成了临时安置点。

  哪里有隐患,他们就在哪里,他们也只是普通人,却为了我们变得心细如发。

  向危险处奔跑奔跑,只为居民平安

  在南通启东市,一位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经过路口时电动自行车被吹倒,眼镜被吹飞不得已弃车到路边躲风。启东市公安局民警钟小勇、张磊磊立刻跑向路中间,扶起倒地的电动自行车并交还。

  在常州市天宁区焦溪镇,一电线因刮大风冒出火花,焦溪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配合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抢修。

  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在哪里,他们也只是普通人,却为了我们变得无所畏惧。

  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