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水滴公益|在沙漠中的校园里留下“爱的印记”——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五季(下)
2021/07/24 22:30  新华报业网  

  7月16日,是36个家庭组成的乡村校园改造团队结束一周的活动,离开长城小学的日子。清晨,大巴早早就到了,大家照例是满心的依依不舍。拖着行李箱走过校园、走过操场,举起手机再多拍几张照片,试图用定格的画面留住这份美好。

  虽然团队离开了长城小学,这个活动却并没有结束。“乡改群”每天仍旧活跃着,大家与长城小学的各种关联仍在继续着。由初中生们组成的“民勤蜜瓜卖瓜小组”,因前一波收到瓜的朋友好评如潮,又掀起回购的高潮。工程组的现场工作结束了,扫尾的结算、验收与总结工作还在进行着。

  长城小学的马松山校长在活动结束前的联欢会上说:“忘不了和你们共同生活的这几日。当你们头顶烈日在操场划线,在墙上画画,甚至一直忙到深夜的时候,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敬业;当你们穿梭于长城中心校各个教室刷墙的时候,我们懂得了什么叫责任。在你们的感染下,我们的老师感觉年轻了,激情又燃烧了!长城小学的孩子们更是幸福的,自从你们来之后,孩子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穿的干净了,说话礼貌了,性格开朗了。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微笑。 我相信,长城小学会记住你们,长城小学的每一个孩子会记住你们。 ”

  其实,参与活动的成员们,内心中也有同样的感触:我们会记住长城小学,会永远怀念这里的所有时光。

  本次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五季活动为长城小学、长城中心校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关于乡村校园的硬件改造,工作细致入微的工程组出具了一份验收报告:

  校园改造前后的照片,更能直观反映此次的改造成果。

  长城小学操场改造前

  长城小学操场改造后

  长城小学校园文化墙改造前

  长城小学校园文化墙改造后

  长城小学教室书包柜改造前

  长城小学教室书包柜改造后

  长城中心校教室墙面更新

  长城中心校门窗更新

  长城中心校大门更新

  除了校园硬件部分,乡改团队还留下了非常多的“软件”成果。

  比如,两地孩子之间的友谊。

  比如,家长与孩子、城市家庭和乡村家庭之间爱的传递。

  初中生为期两天的社会调研。他们深入15个家庭,用心和双眼去观察,了解乡村的过去、现在,并尝试提出可行的乡村振兴方案。

  整个乡改团队成员们用无私的行动和热情的付出,所展示出的善意之光,不仅照亮了长城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也感染了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这个活动的更多人。

  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五季,虽然存在诸多的不完美,却充满着魅力,令所有参与者乐在其中。这是公益的力量,这是人性之善的魅力。

  感谢曾为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五季助力的所有人!

  感谢532个义卖栀子花的孩子

  感谢40000斤民勤蜜瓜的热心买瓜人

  感谢9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捐款人

  感谢捐助6间教室书包柜的南京兴元嘉园小区151位爱心业主

  感谢参与苹果老师公益课并捐出课时费的78位学员

  感谢36个加入本季乡改团队的爱心家庭

  感恩大家!“乡村校园改造计划”公益项目,有大家的陪伴,我们会走得更远!

  让我们期待明年,2022年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六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