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 | 为每一位可爱的南京人点赞
2021/07/22 21:22  新华报业网  

  南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得到市民广泛而迅速的响应。从顶着炎炎烈日第一时间排队检测的大爷大妈,到下班后不顾疲劳连夜排队做检测的中青年,930多万南京市民正以主人翁的精气神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展现出极高的文明素养。“我想给城市多作一些贡献”“万一我出了问题也不能影响他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描绘出最美南京人的群像!

  南京人一倡百和的响应状态,为疫情防控筑牢最广泛的社会基础。全员核酸检测是一项浩大的社会工程,关键不仅在于组织与实施,更在于全社会的配合。只有在互助友爱、团结向上的社会氛围中,人们才有动力克服个人困难,迅速来到检测点排队,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成为可能。看,朋友圈里清一色的呼吁,为疫情防控尽到个人义务;看,同事间、邻里间、家人间的互相提醒,确保不漏掉一个人……可爱的南京人,个个有担当。

  南京人井然有序的应急姿态,为疫情防控提供最高效的社会支持。天气热,蚊虫多,排队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在一个个检测现场,我们看到了秩序,看到了理解和包容,看到了高素质与好心态战胜了酷暑与烦恼。长长的队伍里,人们自觉地戴着口罩,有大人静静刷手机,有孩子挑灯忙学习……可爱的南京人,个个有素质。

  南京人我为人人的博爱心态,为疫情防控增添最暖心的社会效应。南京是博爱之都,对同胞关心友爱的概念深入民心。这样的性格,随着南京人穿上红马甲,成为了防疫一线的动人风景。在检测点,许多市民刚做完检测,就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服务起更多的人。江宁区东山街道一处核酸检测点,一名小朋友在家人的陪同下为排队的叔叔阿姨们送水;南京工业大学的一名预备党员,看到家门口设立了监测点,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溧水区一个大型小区检测点,社区工作者紧急购买电风扇,为人们送来清凉……可爱的南京人,个个了不起。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看不到病毒,但能看到人们为阻断病毒作出的努力;眼睛看不到心灵,却能感受到美丽心灵共鸣的和弦。南京人民对疫情防控的鼎力支持,必将筑起一道阻断病毒传播的坚固“防火墙”。

  (袁媛)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