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菜等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2021/07/22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南京市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口罩价格涨没涨?“菜篮子”会不会受到影响?

  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快速行动,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等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部署开展执法检查,捍卫市场价格秩序。目前,全市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良好,未见异常波动。

  记者了解到,7月21日当天,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检查,重点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开展价格检查,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肉禽蛋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及相关投诉举报,坚决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紧急通知下发后,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巡查。目前,南京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274人次,检查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397家次(包括药店193家、超市125家、农贸市场79家),发放、张贴价格政策提醒函178份,办理涉疫情防控价格投诉举报6件,督促整改问题3件。巡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各类经营者实施价格提醒告诫,督促各类经营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守价格法律法规,实施合理定价,依法诚信经营。

  “我们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重要商品价格监测。目前已紧急启动20种疫情防控用品、粮油肉菜等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为精准开展市场价格监管检查提供数据支撑。”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价格监测情况显示,对比7月16日,总体上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菜等民生商品市场价格保持平稳,其中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持平,猪肉和部分品种蔬菜价格小幅下降,鸡蛋和苹果价格略有上涨。疫情期间,南京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检查,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食品和物资保障。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