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1/07/22 19:32  新华报业网  

  南京市委22日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59.69万名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正以分秒为计,全市党员干部争相响应,到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向人民报到。

  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面对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无论是切断疫情传播、防止扩散外溢,还是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城联防联控,都有党员们忙碌的身影、焦灼的眼神,以及疲惫中透露着坚定的神情……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不管是监测还是排查,不管是预警还是防控,一个个共产党员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个临时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又见“临时党支部”的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能上,不能让!截至7月22日12时,南京全市共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江宁区一天内完成超200万人核酸采样。同时,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亦初步锁定了感染来源。正是“党员冲在最前面”、党支部全力以赴,才创造了疫情防控的“南京速度”“南京温度”。

  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心聚力至关重要。只有党员干部先站出来、冲上去,才能把更多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汇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才能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党员干部只有争作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才能更好带动群众凝心聚力战疫情。

  疫情防控是一面照出党员干部能力、担当的镜子,也是一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大战。胸怀庆祝建党百年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肩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自觉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行动自觉,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韩宗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