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作案现场只留下一副眼镜,常州警方坚持12年破获抢劫杀人案
2021/07/22 17:52  新华报业网  

  “12年了,没想到还有今天。”当民警打通死者潘某的妻子的电话,告诉她12年前杀害她丈夫的真凶已经抓获归案的时候,沉默许久的电话背后传来压抑不住的哭声。12年来,她独自一人将丧父时只有5岁的孩子拉扯长大,一次次期盼,一次次失望,以为这件事就要一直尘封下去了,终于等到了真相大白的这一天。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钟楼分局分别在江苏扬州和安徽蚌埠抓获潜逃12年的命案积案嫌疑人员邢某君和周某发,至此,这起发生于2009年7月的钟楼五星街道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2009年7月的一天晚上,年仅34岁的潘某和朋友在五星街道一家饭店夜宵,中途潘某一个人来到巷子里小便,被人用刀刺伤腰部,抢走金项链一条,而潘某被送往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钟楼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受技术条件限制,只能从监控中看到两个匆忙跑路的身影以及遗留在现场的一副眼镜。眼镜上提取的信息一直未能锁定到确切的嫌疑人员,“就算家属忘了我也不能忘!”该案成为了办案民警的一块“心病”。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新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投入大量警力和资源对卷宗材料中的重要线索及物证重新研判分析。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技术人员对当年现场物证再次进行提取时,提取的相关信息比中了一个名为邢某君的人。专案组民警通过对邢某君的深度分析研判,发现周某军、邱某涛与监控中模糊的人像身形极其相似。

  在确定了邢某君的身份和具体信息后,专案组迅速决定前往扬州开展抓捕工作,同时另外两组人员分别在安徽蚌埠和浙江嘉兴两地蹲守周某军和邱某涛二人。

  今年5月14日早晨,当邢某君的身影出现在了小区楼下时,民警迅速将其抓获。“你还记得12年前在常州钟楼五星街道的那件事吗?”抓捕民警问。

  “难道那个人已经死了?”邢某君懊悔地说:“如果不是他已经死了,你们应该是不会来找我的。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他会死,我当时见到他一个人在巷子口,脖子上有一条金项链,我们就鬼迷心窍了一般抢了他的项链,还用刀捅了他一刀,但是我真的没有想过他会死。”

  经审讯,邢某君交代了12年前和他实施抢劫的另一人为周某军。消息传来,蹲守在周某军附近的民警立即开展了抓捕行动,至此,沉寂了12年的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两名嫌疑人先后落入法网。邢某君和周某军对2009年7月在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检察院批捕。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