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在戍边英雄墓碑前摆拍,旅游UP主被警方立案
2021/07/19 11:09  @中国警方在线、人民日报  

  根据刑法299条之规定:旅游up主小贤jayson在卫国戍边英雄墓碑前摆拍的行为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皮山公安局已立案。同时,涉事者目前所处地阿里公安机关也参与配合,督促其尽快到皮山县公安局接受调查。致敬边防军人,致敬每一位英雄,对亵渎英烈的行为,我们要坚决说不!

  针对有网友曝光旅游博主在中印边境戍边英雄墓碑旁大摆pose,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新疆检察回应:

  在戍边英雄墓碑前摆pose,丑!目前,新疆检察机关已对接文旅部门,建议将涉事者列入旅游黑名单。当地检察机关已联合军事检察机关赶赴在康西瓦烈士陵园,督促加强管理,防止再次发生亵渎英烈的行为。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组照片并配文称,旅游up主***,卫国戍边英雄墓碑不是你应该摆pose拍照的地方,请对烈士予以应有的尊重。这条微博在引起网友极大愤怒的同时,也引起了@新疆检察 的重视。

  @新疆检察 发文称:收到!!无论初衷是什么,英烈不容亵渎!

  随后,@乌鲁木齐检察、@皮山检察 等也相继回应。

  晚间,新疆和田皮山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皮山检察 再次更新进展:“根据刑法299条之规定,该网友行为已经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我院已督促皮山县公安局立案。后续,我们还将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手段追究其民事责任。”

  18日下午,今日头条发布公告,对涉事旅游博主账号予以永久封禁处理。

  来源:北京日报、观察者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