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山西永济6名中学生黄河边失联,官方证实5人遇难

  山西永济市搜寻救援指挥部通报,截至7月9日16时30分,共搜寻出5名失联学生,均无生命体征。剩余最后一名失联学生搜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此前报道:

  据了解,此次失踪的孩子多数来自王庄村。王庄村距离事发地黄河滩约10公里。

  有王庄村村民称,“有一家是兄弟俩一起去的,小的在河滩边上帮哥哥们看管衣服和手机,没下去;有两个孩子还是家中独子。”

  山西永济黄河滩学生落水搜救,已打捞出两名落水者。武俊杰 摄

  时间轴

  7月7日21时34分

  永济市警方接到6名学生落水失踪报警(均为永济籍,年龄在15至16岁之间),当地组织搜救力量赴事发地展开搜救,并成立“永济黄河滩学生落水失踪搜救指挥部”。

  7月7日晚

  通往事发现场的交通管制仍在持续,搜救船只正在河面搜救打捞作业,搜救投入包括应急、消防、急救、民兵等部门及蓝天救援队等民间搜救力量。

  山西永济黄河滩学生落水搜救现场。高瑞峰 摄

  7月8日17时55分

  搜寻到1名落水学生,已无生命体征。

  7月8日19时

  记者赶往事发现场,据现场搜救人员介绍,眼下正值汛期,下点雨河水即涨,事发地水草较密。

  7月9日7时34分

  在距离事发地点1公里处回流湾附近,又搜寻到1名落水学生,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已搜寻出2名落水学生,搜寻工作继续开展。

  暑期预防溺水事故,要注意这些!

  1. 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 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3. 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4.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5. 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

  6.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溺水后如何自救?

  1. 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 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 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

  发现有人溺水怎么办?

  1.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2. 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3. 水性不好的人千万不可手拉手进行救助,可能引起更多人落水溺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