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男子转账12万元发现“被当爹”,QQ上要报班费的不是儿子
2021/07/09 16:36  澎湃新闻  

  儿子在QQ上说要报名参加暑期培训,市民路先生先后给了12多万元,最终发现自己“被当爹”。

  上海松江警方近期发现了一个利用QQ冒充孩子、以报名假期名校课程为名的新型诈骗手法,路先生就中了招,损失了127200元。

  7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松江警方获悉,近日,松江公安分局九亭派出所接报一起以暑期培训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路先生前几日收到自称是其儿子的QQ好友添加提醒,其通过了之后,“儿子”说他们学校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来培训,他非常想报名。路先生欣然同意,添加了自称学校负责报名的“王主任”的QQ,首先交纳了两门课程19600元的费用,接着“王主任”提出需另外收取18000元的培训器材押金,路先生也未生疑。

  随后,“儿子”说他还想报名另外两门课,又让其交了19600元学费,同时“王主任”也向其收取了两门课程的培训器材押金18000元。

  过了一会,“儿子”又说他们的同学都报了两期,刚才交的都是一期的钱,一心希望孩子学业有成的路先生依然没有提出异议,又交了24000元。最后,“儿子”又说学校有一个清华大学互换生的名额,路先生又交了28000元。

  两天后,路先生的儿子回到家,路先生向儿子问起报名暑期培训的情况,儿子表示根本没有这回事,才发现自己被骗。

  经统计,路先生先后向骗子通过网银转账6次,共计被骗127200元。目前,松江警方已对此案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接到“孩子”、学校“老师”等陌生电话或在社交平台收到对方发来的信息时,首先要与孩子、老师等本人取得联系,并多方查证核实对方言论,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自身财物的损失。(记者 巩汉语 通讯员 张嘉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