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海地总统遇刺,多名嫌疑人遭击毙或被拘留
2021/07/08 15:45  新华社  

  海地警方7日说,多名涉嫌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嫌疑人已被击毙或被拘留。国际社会担忧,莫伊兹遇刺身亡恐使这个贫穷的加勒比国家进一步陷入混乱。

  【职业杀手】

  海地警方负责人莱昂·夏尔说,涉嫌参与刺杀总统的多名嫌疑人已被击毙或被拘留。“4名雇佣军被打死,两人遭拦截后被控制。3名被劫持为人质的警察已获救。”

  海地政府新闻官员弗朗茨·埃克桑蒂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嫌疑人被捕的消息:“涉嫌刺杀莫伊兹的凶手今晚将近6点时在佩勒兰遭警方拦截。”

  警方没有公布嫌疑人身份,也没有说明袭击动机。

  莫伊兹和妻子马蒂娜7日凌晨1时左右在位于首都太子港的住所遭一伙身份不明、“说西班牙语和英语”的武装分子袭击,莫伊兹遇害。马蒂娜受重伤,先在当地接受治疗,后转至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医院。

  当地媒体先前报道,马蒂娜在袭击中受伤后不治身亡。

  海地驻美国大使博基·埃德蒙当天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凶手是一群职业外国雇佣军,他们伪装成美国毒品管制局探员闯入总统住所。

  埃德蒙说:“我们有视频,认为凶手是雇佣军。”

  【戒严状态】

  莫伊兹遇刺身亡后,总理克洛德·约瑟夫接管政府。他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国家进入戒严状态,同时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同胞们,现在局势已在掌控中,请保持镇静,”他说,“这个打击重创了我们国家,但我们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

  海地国际机场已于7日关闭。目击者说,平日热闹的太子港街头当天人烟稀少,较为安静,没有额外增加安保巡逻人员。

  在袭击事发地附近地区,法医专家正在搜寻相关证据。路上可以看到弹盒,一辆汽车布满弹痕,车窗碎裂。

  海地位于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北部伊斯帕尼奥拉岛,面积大约2.78万平方公里,人口大约1100万,是西半球最贫穷国家之一。近年来,海地饱受政治动荡、自然灾害、社会治安问题和人道主义危机困扰。

  最近数月,当地绑架和勒索案件数量激增。国际社会担忧,莫伊兹遇刺身亡恐使海地出现权力真空,进一步陷入混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定于8日就这一事件召开闭门会议。(张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