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世卫组织对老年人的身体活动推荐量,你的爷爷奶奶达标了吗?
2021/07/08 13:00  中国疾控动态微信公众号  

  家中老人是否常因为害怕自己摔跤、跌倒而不敢活动?

  其实,世卫组织并不推荐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天坐着不动。为了他们的健康,我们应该鼓励爷爷奶奶进行多样化的身体活动。

  具体怎么做?让我们一起学习并转告家中长辈吧!

  本文主要信息:

  世卫组织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的身体活动建议

  老年人进行身体活动的基本原则

  老年人进行身体活动的健康收益

  老年人应限制久坐时间

  1. 世卫组织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的身体活动建议

  世卫组织强烈建议所有老年人定期进行身体活动,不过,老年人应在自身能力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身体活动,并根据自己的健康水平调整活动强度,在制定任何新的锻炼计划之前,都应咨询医生。

  老年人应该每周进行至少150-30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活动,或至少75-150分钟的剧烈强度有氧活动,还可以将等量的中等强度和剧烈强度的身体活动相结合,可以获得巨大健康收益。

  老年人还应进行中等强度或更高强度的肌肉强化活动,锻炼所有主要肌肉群,每周2天或2天以上,能给爷爷奶奶的健康带来额外收益。

  在每周身体活动中,老年人应进行多样化的身体活动,侧重于中等或更高强度的功能性平衡和力量训练,每周3天或3天以上,以增强功能性能力,防止跌倒。

  老年人可将每周中等强度有氧活动增加到300分钟以上,或进行150分钟以上的剧烈强度有氧活动,还可以将等量的中等强度和剧烈强度的身体活动相结合,可获得额外健康收益。

  2. 老年人进行身体活动的基本原则

  少量身体活动优于不活动。

  如果老年人未达到建议活动水平,少量身体活动有益健康。

  老年人应从少量身体活动开始,逐渐增加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

  老年人应该在自身功能性能力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身体活动,并根据健康水平调整身体活动强度。

  3. 老年人进行身体活动的健康收益

  对于老年人来说,进行身体活动能带来以下健康益处:

  改善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新发高血压、新发位点特异性肿瘤、新发2型糖尿病

  改善心理健康(焦虑和抑郁症状减少)、认知健康和睡眠

  改善肥胖指数

  有助于预防跌倒和跌倒相关伤害

  有助于预防骨骼健康和功能性能力的衰退

  4. 老年人应限制久坐时间

  世卫组织建议老年人少久坐,多活动。

  老年人应限制久坐时间,改用来进行各种强度的身体活动,轻微强度也可以,都能给我们的爷爷奶奶的健康带来好处!

  老年人久坐时间较长与下列不良健康结果有关: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癌症和2型糖尿病发病率。

  为了减少长时间久坐对健康的不利影响,我们要鼓励家中老人进行超过世卫组织建议水平的中等到剧烈强度的身体活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