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英国计划禁止煮食龙虾、螃蟹等活物引网友热议
2021/07/08 10:06  环球网  

  煮活螃蟹也会违法?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该国政府正计划将龙虾、螃蟹、章鱼、鱿鱼等无脊椎动物正式认定为保护动物,因为它们也有痛感和知觉。该计划一旦通过,煮食此类活物的行为也将被禁止。

  报道称,英国现行的《动物福利 (感知) 法》只涉及脊椎动物。英国保守党动物福利基金会此前发布报告称,螃蟹和龙虾等动物非常聪明,它们能够感知疼痛,但由于其“神经结构与人类不同”,所以在英国法律中受到歧视。

  《泰晤士报》表示,新计划将禁止人们直接烹饪活螃蟹。不仅如此,真空包装和邮寄也将被算作违法行为。英国动物福利慈善机构称,煮食这些动物前,先将其电昏或冷冻更为人道。 网友对此争论不下,有人支持英国政府的行为,认为此举是在保护动物。但也有不少人觉得政府“多管闲事”,有网友评论道:“我就爱吃螃蟹和龙虾,政府能离我的厨房远点吗?”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