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粮仓收粮与化工品混装?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现场督办
2021/06/25 12:10  新华报业网  

  6月22日上午,在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线的《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节目中,泰州等地一些粮库进行夏粮收购时,存在的一些不太规范的情况被曝光。23 日,记者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赴现场督办,到达位于泰州市姜堰区梁徐镇第三工业园A区17号的粮食收购库区。

  摘除粮管所牌子,停止粮食收购

  据了解,该库区由个人投资建成,目前该企业注册登记为泰州市盛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2020年底前,该库区从事粮食经营活动。2020年12月租赁协议到期,库存粮食全部出库,区粮食购销总公司不再租赁,该仓储设施由经理钱龙喜自行经营其他业务。钱龙喜告诉记者,他只是将仓房出租给陈玉祥,库房收购粮食他并不知情。今年夏粮收购期间,陈玉祥租赁该库其中一幢仓房开展粮食收购,“梁徐粮食管理所”牌子未及时摘除,且该库区中粮食与水乳型压敏乳液(非危险化学品)共同存放,不符合粮食储存规定。

  “梁徐粮食管理所”牌子已摘除

  节目播出后,泰州市姜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区粮食购销总公司立即停止粮食收购,于6月22日上午摘除了“梁徐粮食管理所”的牌子,同时督促区粮食购销总公司,举一反三抓好下属粮管所的规范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姜堰区发改委:将强化监督检查

  泰州市姜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荣告诉记者,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规范国有粮食企业管理,严格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加强粮仓收购备案管理,联合市场监管、司法等部门,监管粮食流通市场,有效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下一步加强陈玉祥收购在库粮食监管,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处置办法,防止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吴征光在节目中表示,各个粮库会在收购时帮助农民整理除杂,符合安全储存标准后入仓存储。随后,记者在泰州的姜堰桥头粮库做了现场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记者遇到了即将收购完毕的小麦,在姜堰桥头粮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测量了该小麦的含水量为10.6%,质量较好。

  监测结果

  对于此次督办,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收购市场的管理和监督,压实收购责任,细化措施方案,妥善处理收购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粮食收购市场平稳有序进行,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公开举报电话,接收社会监督,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售粮农民的合法权益。

  新华日报·交汇点实习记者 吴昀睿 记者 王男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