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日起全国铁路调图,长三角多地首开始发进京高铁
2021/06/25 07:01  新华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客流变化情况,优化调整以京沪高铁为主的东部高铁网列车开行结构,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1258.5对,创历史新高。

  新图中,经由京沪高铁往返长三角地区和北京南站间的高铁列车由86对增至93对,其中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由15对增至21对。分地区开行的始发列车对数分别为:上海区域始发43对、浙江区域始发19对、安徽区域始发10.5对、江苏区域始发11.5对、其他区域始发9对。京沪两地间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列车加密开行,开行对数由调图前10对增加至13.5对。

  新图中,长三角增开上海虹桥—天津西、上海虹桥—石家庄、盐城—哈尔滨西3对经由京沪高铁运行的非进京列车。其中,盐城—哈尔滨西列车为苏北沿海地区首次开行至哈尔滨方向的高铁列车,沿途停靠连云港、青岛西、济南东、天津西、沈阳北、长春西等站,全程最短运行时间12小时25分钟。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长三角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的车站由29个增加至33个。苏北地区徐连、连镇、盐通、徐盐高铁开通后,区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此次调图专门优化该地区的客车开行结构,增开旅客列车16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15对。徐连高铁除了首开至北京南的高铁列车外,还首次开行银川—青岛北、连云港—深圳北、青岛—重庆西、淮北—连云港等方向高铁列车,开行范围将覆盖东北、华北、华南、华东、中原、西北、西南等地,开行列车总数由调图前的16对增加至28对。连云港—深圳北是苏北地区首次开行至深圳方向的高铁列车,沿途停靠徐州东、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等城市,全程最短运行时间为10小时7分钟。

  为增加苏北各地至上海、南京等方向的运力,新图中增开宿迁(徐州东)至南京方向1对、台州至宿迁0.5对、徐州至上海方向2对、盐城至上海方向1对、连云港至上海方向3.5对高铁列车,其中连云港至上海的高铁列车由调图前10对增加至13.5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