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倒计时!周总理率新华日报创始天团“回家”了……
2021/06/22 19:29  新华报业网  

  在新华日报报史馆即将正式开馆之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西大厅门前草坪上,一组雕塑正在陆续入驻。

  他们是新华日报创始人周恩来总理及潘梓年、华岗、熊瑾玎、吴克坚、何云。

  他们从历史中走来,穿越硝烟烽火,在车水马龙与摩天大楼相互映衬的繁荣图景间安详驻足。

  这一组新华日报老一辈领导人的雕塑群像,由国际著名雕塑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教授领衔创作并捐赠给新华日报社。雕塑材质均为青铜。

  周恩来全身站立像名为《楷模》,高约4.2米,由吴为山创作。

  潘梓年、华岗、熊瑾玎、吴克坚、何云的雕塑为胸像,高约80cm,由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创作。

  气宇轩昂、栩栩如生的雕塑群像,守护着全新的现代传媒集团。

  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83年筚路蓝缕!这盛世,如您们所愿。

  文案 金亦炜 视频 邓宇轩 摄影 魏琳娜 余萍

  雕塑图片提供:南京大学雕塑艺术研究所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