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年20万吨动力电池退役,退役的动力电池去哪了?
2021/06/21 12:16  央视财经微博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迅速普及,大量的动力电池也开始退役。业内数据统计,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的退役总量达到了约20万吨,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升至约78万吨。目前,工信部要求车企和电池梯次利用企业在全国建设了1万多个回收网点。许多电池回收企业里两年前还空着的电池货架,现在都变得满满当当。山东一家专做新能源二手车生意的车商表示,由于电池一般占新能源车整车价格的比重较大,这两年电池回收渠道的建立让二手新能源车价格相对有所稳定。一块电池一般能卖到6000、7000元钱。

  业内人士介绍,每辆新能源汽车上一般装载的是一个完整的锂电池包。回收后既可以拆解成模组或电芯,形成小型电池用于低速电动车、太阳能路灯等产品,也可以将多个完整的电池包并在一起,为风、光电等场景储能。但记者发现,电池极结构各异,电池包更多只能靠手工拆解,成本较高。此外,各厂家为了保护关键技术信息,对电池的电源管理系统也会设置读取权限。专家认为,随着我国动力电池量的增长,将电池的基本规格尽可能统一,能为储存、拆解及安全性等多环节带来收益。

  微博截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