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安街10组立体花坛亮相
2021/06/21 09:1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长安街沿线布置了10组立体花坛,并于近日亮相。

  从长安街的建国门到复兴门,10组立体花坛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为设计线索,展开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依次讲述了开天辟地、建军大业、建国伟业、改革开放、走向世界、人民至上、全面小康、创新发展、美丽中国、扬帆起航的不凡故事。

  在西单东北角,市民可以看到“人民至上”立体花坛充满生活气息的画面——在嵌有“以人民为中心”文字的红旗背景前,是戴着口罩的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还有学生、跑步的年轻人、推婴儿车的妈妈、打太极的老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在东单西北角,“改革开放”主题花坛以小岗村牌楼、深圳城市剪影为主景,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根据设计思路,东长安街花坛布置选取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西长安街花坛主题则展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波澜壮阔的美好未来。按照花期,长安街立体花坛最佳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中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