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江苏超过50万名党员将获得这枚纪念章
2021/06/17 07:42  新华报业网  

  6月17日6时30分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下达命令,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即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飞行任务,并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阶段后的首批太空访客。(新华社微博)

  6月16日上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瞄准北京时间明天9时22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组成,3名航天员将在轨工作生活3个月。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备份航天员为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提高,生育率水平在降低。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基本国情。实施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证券时报网)

  6月16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标志性项目——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建成开放。当天,大运河文化发展论坛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开放活动在扬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会见部分嘉宾。吴政隆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分别致辞。(交汇点新闻)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后,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经过3轮摸排和基层党组织审核把关、公示等,江苏确定全省符合条件的党员50.2万名。这几天,江苏各地全面启动、有序推进纪念章颁发工作。(交汇点新闻)

  记者16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 2021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放假时间安排在7月1日,秋季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如无特殊情况,2022年寒假放假时间拟定为2022年1月22日,春季开学上课时间拟定为2022年2月11日。(交汇点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研究形成了新时代治国理政案例精选(2021),共收录“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方面6个案例,江苏省河长制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唯一案例。(交汇点新闻)

  江苏今年将发放80万张职业培训券,涵盖企业职工培训、就业重点群体培训、创业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工代训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按照国家规定,职业培训券分为面值券、抵用券、通用券、定向券四类。(交汇点新闻)

  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29℃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2℃左右。(江苏气象)

  6月15日,美欧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声明提及新疆、西藏、香港、台湾、东海、南海等一系列涉华问题,指责中国经济胁迫和传播虚假信息。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美国和欧盟应该做的是反省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他们没有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14日宣布,美国政府向特多政府捐赠了80瓶辉瑞疫苗。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政府已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赠了10万剂新冠疫苗,特多政府采购的20万剂中国疫苗昨天已运抵。(人民日报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6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3%;比2019年1—5月份增长19.6%,两年平均增长9.3%。商品房销售额70534亿元,增长52.4%;比2019年1—5月份增长36.2%,两年平均增长16.7%。(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16日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学期考试临近、暑假将至,特提醒广大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项目、缴纳培训费用时,特别注意以下事项:一、警惕虚假宣传诱导缴费。二、警惕巧立名目违规收费。三、警惕炮制噱头高额收费。(教育部网站)

  日前,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举办复读班,不得与社会机构联合举办复读班,不得在培训机构以学校名义举办复读班,不得招收复读插班生。(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6日17时31分(北京时间6月16日23时3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303596例,累计死亡病例3820026例。1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07223例,死亡病例新增8212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6月16日,在全球空间探索大会期间,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混合方式,共同举办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全球网络论坛。在该论坛上,中俄联合发布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V1.0)》和《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伙伴指南(V1.0))》。(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营举行,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多家新加坡媒体16日报道,在新加坡东部海域,发现两艘具有历史意义的古沉船,内有大量手工艺品,其中包括许多精美的中国14世纪青花瓷器。经勘测,可能是全球范围内迄今为止发现的载有最多青花瓷器的沉船。(央视新闻)

  你对世界有多温柔,世界对你就有多温柔。

  新的一天

  从“简单”开始

  新华日报·交汇点

  祝您早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