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致敬中国蓝盔!中国维和官兵获授联合国“和平勋章”
2021/06/16 22:09  人民日报客户端  

  胸前佩戴者“和平勋章”的维和官兵走过观礼台(刘雄马摄)

  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营举行,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中国维和官兵精神饱满整齐列队(丁文栋摄)

  上午10时整,授勋仪式正式开始。中国维和官兵身着星空迷彩、头戴蓝色贝雷帽,在万国旗场整齐列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将军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并将联合国勋章授予12名官兵代表。德尔·科尔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国维和部队的付出和成绩,对中国维和官兵对维护黎巴嫩和平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维和女兵接过联合国”和平勋章”(刘雄马摄)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自2020年8月轮换部署以来,中国维和官兵累计清排雷场9524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1834枚,勘察62个蓝桶,维护通道106条。2020年8月贝鲁特港口爆炸后参加灾后重建援助任务,高标准完成了46余项年度施工任务和31项临时施工任务;接诊联黎部队和当地伤病员接近3000人次,捐赠医疗物资约3.2万美元,为联黎部队人员接种疫苗2000多人次。任务之余,他们还与当地学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增进理解互信,加深两国友谊,受到联黎部队、黎巴嫩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为受阅官兵颁发勋章(丁文栋摄)

  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将军为维和官兵代表佩戴勋章(刘雄马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