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外交部: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
2021/06/15 21:06  人民日报客户端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我们注意到,美国雇佣童工问题在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上受到与会各方广泛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在国际劳工组织8个核心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是批准公约数量最少的国家之一。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在,美国的童工问题都触目惊心。最近,美国摄影师路易斯·海因100多年前拍摄的美国童工照片再度引发关注,从危险的矿井到烟草农场,美国童工无不过着悲惨的生活。根据有关机构统计,当前美国仍约有50万童工从事农业劳作,烟草行业雇佣童工也极为普遍。除了雇佣童工问题外,每年从境外贩卖至全美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多万人。过去5年,美国所有50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卖案。

  多年来,国际劳工组织多次对美国童工问题表示关切,敦促美国政府解决强迫劳动问题。美方对自身问题充耳不闻,反而对他国进行诬蔑抹黑。我们注意到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表示要共同努力剥离全球供应链中的“强迫劳动”行为,希望美方切实剥离自身烟草业等行业存在的雇佣童工及强迫劳动现象,切实保障儿童等脆弱群体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