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交通控股杯”第六届 “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公示
2021/06/13 13:11  新华报业网  

  “交通控股杯”第六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有关新闻单位和网络媒体共同开展,专门评选表彰在2018年元月1日至2021年4月1日期间,本省及外省籍各类机动车驾驶人在江苏地区见义勇为且事迹突出,经公安机关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经组织推荐,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以下37名个人、1个群体(6人)为第六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及提名奖获奖对象。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5天),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电话:(025)83525431,地址:南京市扬州路10号,邮编:210024。

  1、杜凯,男,1970年8月生,南京市个体出租车驾驶员

  2021年1月19日,杜凯驾驶出租车在秦淮区丰富路与石鼓路交叉口接到一男子,途中认出该男子是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该男子下车后杜凯立即报警,并向警方提供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搭乘时的行驶路线等情况。根据线索,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型奢侈品被盗案件,涉案物品有高档名表、名包、珠宝等,总价值1900余万元。

  2、邱孟,男,1992年1月生,江阴雄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2019年2月22日凌晨,邱孟搭载一男一女送至周庄周西村。下车后,男子强行将女子拉入小巷。邱孟高度警觉赶往小巷查看,男子正对女子实施不轨,邱孟冲上前阻止并报警,男子逃离。民警根据邱孟提供的线索将嫌疑男子抓获。2019年3月28日晚,邱孟搭载一名醉酒男子,途中男子称车费已付要上厕所,停车后男子离开,邱孟见其醉酒担心发生意外便返回寻找。此时,男子已经失足跌进澄山河中,顺着水流往西漂,邱孟跑到下游台阶处,待男子漂近将其向岸上拉,几经周折没能成功。邱孟捡起一条废旧横幅,系在男子胳膊上,一边拉住横幅,一边报警。民警、消防人员赶来,邱孟下水合力将男子救起。

  3、郑德东,男,1977年8月生,无锡市景匮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2019年5月24日凌晨,郑德东驾驶出租车在新德路接到一名男子。交谈中,该男子称其于5月23日23时在奕盛花园嫖娼,发生纠纷后殴打卖淫女,抢走1000余元现金,担心女子报警,要将女子杀掉。郑德东听男子自述时间、地点都很明确,不像说谎,随即稳住该男子情绪,耐心劝说,打消其继续犯罪念头,将男子送达指定地点后,郑德东立即报警,并将掌握的线索提供给警方。陈某因抢劫罪被抓获,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4、潘磊,女,1984年3月生,陆军第71集团军部队医院医生(私家车司机)

  2020年6月2日,徐州云龙区黄山小学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连撞5人。怀孕5个多月的医生潘磊驾车到黄山医院办理准生证途经事发地,第一时间冲到车祸现场营救,检查5名伤者生命体征和伤情,包扎止血,倒在血泊中的老人伤势最重,潘磊摸脉搏、查呼吸。在其他人员帮助下,潘磊将血泊中的老人翻起身,将其额头止血包扎,守候在老人身旁,防止人员、车辆造成二次伤害,直到120救护车赶到。最终5名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均无生命危险。潘磊救护伤员的场景,被网民称为“最美女医生”。

  5、郑荣国,男,1984年1月生,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2019年12月19日18时许,郑荣国驾驶公交车发现长发路683号的羊绒厂仓库冒着浓烟并伴有火光。郑荣国立即停车冲到起火点,迅速组织人员合力灭火,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2021年3月23日9时许,巴城石牌西大桥邮电局旁边的一所民房二楼着火,驾驶公交车的郑荣国看见后,立即带上同事拿上公交车上的灭火器翻墙爬进楼内,直至楼内明火全部扑灭。

  6、严怀岗,男,1983年6月生,如皋市个体工商户(私家车司机)

  2019年11月11日11时许,家住如皋市江安镇黄市新村的刘某在门前河边洗衣物时,不慎滑倒落入水深4米左右的河中,刘某的婆婆夏某看到后慌忙去拉刘某,反被拖进了河里,二人在水中挣扎。此时,驾驶摩托车经过的严怀岗看到险情,立即停车,冲到河边,纵身跳入河中。初冬的河水冰凉刺骨,他连续多次折返并完成四次托举,成功将二人救起。严怀岗因下水着凉发烧,输液数天。

  7、陈金庄,男,1980年6月生,东海县委组织部驾驶员

  2018年7月31日中午,一辆轿车在东海县310国道青湖段不慎翻进了深约两米、宽约四米的河沟内,轿车司机和两名儿童、一名妇女被困车内。陈金庄驾车经过,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迅速跑到事故车边,用脚将汽车挡风玻璃踹碎,上半身钻进车内,将被困司机和后排的两个小女孩先后救出。随后,陈金庄又和被救司机一起将被困妇女成功救出。

  8、金嵘,男,1983年2月生,盐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2020年8月16日16时许,金嵘正执行车辆营运任务,当车行至西环路与大庆路交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面包车发生自燃。金嵘立即停车,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的车辆,一个灭火器没能控制火情,金嵘又抱起另一个灭火器再次奔赴现场,干粉用完后,他又跑向其他公交车拿起灭火器冲向起火的面包车。最终,现场救助群众及消防人员合力将火扑灭。救火中,金嵘吸入大量高温烟尘导致气管灼伤入院治疗。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

  9、陈永刚,男,1970年10月生,高邮市个体水产运输驾驶员

  2019年3月1日12时许,在高邮市横泾十字河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坠入河中事故,车内三人掉入河中。陈永刚看到后迅速赶到出事地点,跳入河中展开施救,先后将两人救上岸。当陈永刚得知还有一名驾驶员被三轮车压在水下时,又再次下水,使出浑身力气将三轮车抬起,在水中摸捞数次将驾驶员从水底救出。随后陈永刚开车将三人送回家中。

  10、周丰等6人群体:

  周 丰,男,1979年2月生,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68路公交车驾驶员

  钱元清,男,1977年2月生,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68路公交车驾驶员

  何晓良,男,1987年7月生,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68路公交车驾驶员

  龚 俊,男,1973年3月生,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68路公交车驾驶员

  王 卫,男,1978年4月生,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336路公交车驾驶员

  陈 烨,男,1981年2月生,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333路公交车驾驶员

  2018年11月17日7时许,徐某驾驶满载25吨汽油半挂车,沿230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塘桥路口时车后轮起火。事发地车辆、行人众多,附近1000余名初中学生正在上课,一旦发生燃爆,后果不堪设想。危急时刻,回车场的周丰发现火情,拿起两个灭火器冲到现场,一边灭火,一边叫徐某关闭车上电源,灭火器用完仍未控制火势。周丰立刻返回车场,叫上同事何晓良等人进行增援。回到现场,周丰让徐某拿灭火器从下向上喷射,周丰从上向下喷射,两头夹击。公交司机钱元清、王卫、龚俊、陈烨等人发现火灾后,展开了一场接力救援,周丰将35公斤的灭火器拉来,经过众人合力,轮流更换灭火,终将火势控制。经清点,共用大小灭火器15个,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11、刘仁国,男,1971年9月生,南京东山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汽车五队公交车驾驶员

  2020年5月18日17时许,刘仁国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江宁区周旺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轿车自燃,刘仁国立即取下车载灭火器救火,直至火被完全扑灭。同年10月1日16时许,一名老人在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广严寺村家中做饭,因煤气泄漏导致爆炸。刘仁国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取出家里灭火器冲进厨房,将煤气罐的明火扑灭,切断电源、关闭煤气总阀,将煤气罐搬出室外。随后,刘仁国和群众合力救出老人。

  12、任运峰,男,1978年7月生,安徽兴隆船务有限公司长运船船长

  2020年3月10日17时许,南京市鼓楼区上元门锚地新宜永辉船上的女轮机员失足落水。该女子的丈夫和公公跳入江中施救,三人被困在水中。附近停着几条大型货船,随时可能被货船涡轮的巨大吸力吸到船底。任运峰发现险情,立即组织船员跳上交通艇前往营救。在水流和大风的推动下,三人越漂越远,与大型货船间的距离缩至仅二十米。任运峰一边安抚他们,一边抛去救生圈、救生绳,最终成功将三人救上船。

  13、陶建杨,男,1979年8月生,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551路公交车驾驶员

  2020年12月8日17时许,陶建杨驾驶551路公交车行驶至南京长江大桥主桥面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坐在大桥栏杆上。陶建杨感觉到异常,便暗中观察,当车开到附近时发现是一名十六七岁的男孩,神情呆滞,双手抓住护栏,随时有掉下去的可能。紧急时刻,陶建杨果断将公交车靠边停下,迅速下车从背后抱住男孩的腰,将其拽回人行道,并及时进行了安抚劝导,直到将男孩交给赶来的民警,才放心离开。

  14、关建彬,男,1972年3月生,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大巴车司机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经公安机关研判,犯罪嫌疑人吴某正携1名被拐幼儿乘坐大巴车从山东去往无锡。民警立即联系司机关建彬,告知情况。关建彬在确认吴某与被拐幼儿上车之后,告知警方,嫌疑人没有明确下车地点。途中吴某提出要在江阴新桥服务区下车,为稳住吴某,关建彬口头上表示同意,并立即将该情况报告警方。12月19日晚9时许,关建彬按照公安机关部署,民警在霞客高速出口处成功抓获吴某,被拐幼儿获救。

  15、张昊,男,1986年1月生,无锡市交通公共股份有限公司61路公交车驾驶员

  2018年6月3日,一高中生在61路公交车排队上车时,手机被一名男子偷走。张昊发现后,立即下车追赶。小偷见张昊紧追不舍,便将手机扔在路边,继续逃跑。张昊冲向前,一把抓住盗贼后背衣服,将其控制。小偷逃跑无望,连忙求饶,张昊将其带上公交车,关好前后车门将车挪至空地。此时,小偷跳窗逃跑,张昊立即下车追赶,再次将小偷抓获,直至民警赶至现场。小偷张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16、袁想,男,1994年2月16日生,邳州市公安局呦山检查站驾驶员(辅警)

  2019年1月2日22时许,袁想和朋友袁月月驾驶车辆途径铁富镇四合村发现路边农场房屋火情。袁想鸣笛呼喊,农场主得知火情搬来梯子,袁想站在梯子上与袁月月配合向房顶泼水,三人合力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终将大火控制。在确认没有复燃的可能性后,袁想和袁月月默默离开了现场。此次施救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为群众挽回近8万元的经济损失。

  17、王中俊,男,1974年5月生,常州东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2020年8月25日5时许,王中俊驾驶出租车路过常州大酒店时,两个年轻人拦住说要出城,见他们神色慌张很可疑,王中俊急中生智将出租车开到清凉卡口,车上两人看到民警,跳车逃跑,王中俊大喊抓住他们!民警听到呼喊,立即追赶抓获两名嫌疑人。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多次流窜浙江、山东、江苏等地专门盗窃商店,25日凌晨3时许,两人撬开常州延陵路中联大厦旁边的一个华为手机专卖店,盗得华为手机15部,涉案金额13万余元。

  18、姜斌,男,1964年5月生,张家港市港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班长

  2021年3月24日中午,姜斌驾驶226路经过张家港市南园路西塘公路路口时,一辆装载着钢材的三轮车侧翻压在一辆电动自行车上,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被困车下,姜斌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组织车上乘客救援。由于电动三轮车上装载的钢材比较重,车主试了几次都没有将电动三轮车扶正。姜斌组织乘客和路过群众齐心协力将3米多长的钢管挪开,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被成功解救。

  19、陈文飞,1983年11月生,如皋市公安局搬经中心派出所辅警(私家车司机)

  2020年8月16日17时许,范某驾驶货改三轮车途径搬经镇谢甸居因交通事故侧翻在334省道路边,范某被压在三轮车下,汽油泄漏导致车辆及车上的木条等装潢材料着火,随时有爆炸的危险。休息中的陈文飞开车经过,立即停车,取出灭火器,冲向三轮车,及时将明火扑灭。由于三轮车架温度很高,陈文飞返回汽车中取出毛毯包住车架,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救出被压在车下的范某。

  20、吴海霞,女,1977年12月生,海安市飞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2019年12月10日15时许,吴海霞驾驶公交车途径海安新生幼儿园附近时,看见一名妇女骑电动车时突然摔倒在地,她立即将公交靠边停车后,疾步奔下车,用力搬开压在其身上的电动自行车,发现该妇女四肢僵硬、舌头打结、排泄失禁,吴海霞判断出是中风症状,第一时间拨打120,并对该妇女采取了掐人中、清理口中污物、心肺复苏等系列的抢救措施,待情况好转后通知其家属,直到急救人员赶到。

  21、朱文强,男,1966年1月生,连云港市连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2018年7月10日16时许,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海州区汽车南站附近“志电超市”抢夺钱柜内现金后逃跑。公安机关锁定目标,发现嫌疑人正乘坐出租车沿瀛洲路向南逃窜,立即联系司机朱文强。接到民警电话,朱文强沉着冷静,机智地和民警以“叔侄”身份闲聊,在不惊动嫌疑人的情况下向民警反馈行驶目的地为灌南县,同时及时反馈车辆实时位置。行驶到灌南下高速时,朱文强发现高速路口附近的警车,他将车开到堵控点,协助警方将嫌疑人抓获。

  22、董书胜,男,1970年3月生,连云港市景行公司南辰线驾驶员

  2020年11月15日10时许,一台拖拉机停在东海县温泉镇横沟街南头加油站内,驾驶员停车离开后,拖拉机突然着火,浓烟滚滚,随时危及加油站,情况十分危险。此时,董书胜驾驶公交车正好途经此地,迅速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点,取出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着火的拖拉机,经过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及时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

  23、朱国兴,男,1968年4月生,淮安市淮安区白马湖农场四分场二十一组68号居民(私家车司机)

  2020年4月6日19时许,韦某饮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至淮安区350省道20KM+670M处将行人王某撞倒驾车逃逸。附近居民朱国兴和邵明海(不在此次表彰范围)看到后,朱国兴立即驾驶自己的面包车与邵明海一起追赶逃逸车辆。追赶途中,两人一边劝韦阳芝停车,一边报警,在追了两公里左右将三轮车逼停,并控制韦某至民警到达现场。

  24、邱宝祥,男,1970年3月生,盱眙县盱城镇翡翠湾1栋居民(私家车司机)。

  2018年5月11日23时许,邱宝祥同志驾车途经维桥乡维西桥时,发现一老人站在桥边。邱宝祥下车与老人交谈,欲送其回家遭拒,便驾车离开。待车开了20米左右,其感觉不对劲,为防老人自杀,邱宝祥又驾车回头查看,发现老人已不在桥面。他立即停车,站在桥面发现老人已在水中,遂拦住两名路人,请路人报警,自己下水救人。他从桥边土坡下到桥底,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老人推到岸边,因个人体力有限,他只能将老人托抱住,做老人思想工作,安抚老人情绪,待民警赶到现场众人齐力将老人营救上岸。

  25、邹修兵,男,1980年11月生,金湖县公安局驾驶员

  2018年8月16日11时40分许,邹修兵在家听到两声巨响,他随即向着响声跑去,不远处一排平房冒出滚滚浓烟,火势较大。邹修兵推开铁门冲进去,却还有一道房门紧锁。这时经营龙虾店的张亮和丁爱东(两人不在此次表彰范围)也跑了过来,邹修兵踹了七八脚门被踹开。三人冲进屋内,一名中年妇女被困,三人合力将该妇女救出。大火越烧越旺,邹修兵又冲进院内关闭两个液化气罐,消防人员赶到,大火被扑灭。

  26、张成成,男,1983年8月生,响水安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2020年9月21日14时许,张成成驾驶公交车途经小尖镇平湖村二组时,发现一农户家着火。从围观的群众口中得知着火的是厨房,室内还有液化气罐,他立即切断户外电源,撞开大门,冲进屋内摸索到液化气罐,拎出滚烫的液化气罐。消防人员赶到扑灭明火,并将液化气罐转移。在救火过程中,张成成双手、臂膀等多处被烫伤。

  27、季春祥,男,1977年4月生,盐城市私家货运卡车驾驶员

  2019年12月28日9时许,盐都区秦南镇美满村村民杨某在秦南镇农贸市场操作自家拌面机时,不慎将自己的右臂卷入机器内,很快半个身子深陷进去。危急时刻,季春祥闻讯赶来施救,连续两次转动皮带,将杨某救出,此时,机器突然启动,季春祥右手来不及撤回,除小拇指保存完好外,其余4根指头当场被绞断。众人立即将杨某和季春祥送往医院。杨某右手臂骨折,三根肋骨骨折;季春祥鉴定为九级残疾。

  28、封浩,男,1981年8月生,射阳县三维集团公交公司345公交专线驾驶员

  2019年1月20日14时许,封浩在车上打扫时,突然听到车外面传来“扑通”一声,他随即向车外望去,只见距他停车点不远的中心河里有人头朝下趴在水里。该河宽约15米,深约1.8米。封浩直奔事发地,跳进河里,寒冬的河水冰冷刺骨,封浩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为了能让其尽快自主呼吸,封浩费尽全身力气把落水者身体调转过来,将落水者拖到岸边并救上岸。

  29、孙洪华,男,1972年6月生,扬州市个体出租车驾驶员

  2019年8月14日凌晨,扬州市区先后有4家店铺被盗,其中香烟100余条,案值5万多元。接警后,汶河派出所调阅监控录像资料综合研判,发现其中2名嫌疑人乘坐孙洪华驾驶的出租车,警方与驾驶员联系未果,遂联系其妻子将警方意图发信息告知,孙洪华在得知车上搭载的是4名犯罪嫌疑人后,不顾个人安危,沉着冷静,将车开到无锡东查报站,在此守候的警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30、孙广祥,男,1970年1月生,高邮市平安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2019年3月7日2时许,孙广祥驾驶出租车送两名男子去泰州。当见到乘客时,孙广祥觉得可疑,便保存其叫车时使用的手机号码,途中一路观察他们的言行,待到达目的地后,记下宾馆名称及地址。次日,珠湖派出所在侦查系列盗窃案件时,根据孙广祥提供的线索,在泰州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马某某抓获。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31、梁正平,男,1962年3月生,高邮市道客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2020年7月14日10时许,梁正平发现在城区搭载的一男子与警方通报的盗窃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梁正平一路注意观察其言行,将该男子送到高邮城区目的地后,立即报警。民警根据梁正平提供的准确信息,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对多次盗窃村民菜籽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32、肖爱琴,女,1974年11月生,扬中中扬公交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2019年6月25日11时许,肖爱琴驾驶216路公交车行至扬中市永勤桥站时,突然发现浓烟滚滚,一辆停在路边的货车着火了。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情况危急,肖爱琴果断下车帮助灭火。她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直扑现场,先后喷完3瓶大罐灭火器,终于控制了火势。在确认没有残余火苗后才放心离开。

  33、郭文韬,男,1991年12月生,镇江公交二公司公交车驾驶员

  2019年10月4日18时许,郭文韬驾驶公交车行至丹徒区辛丰镇农民公园附近,发现路边一弹棉花店发生火灾。郭文涛立即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奋不顾身冲进火场。先后用完3瓶灭火器,在路过的其他司机帮助下将火扑灭。2019年7月19日18时30分许,在丹徒区辛丰镇黄墟公交首末站,一骑电动车男子撞倒一骑电动车妇女后逃逸,该女左侧锁骨粉碎性骨折。正在做公交车例保的郭文韬听到撞击声看到女的躺在地上,立即报警并拨打120电话,直至协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协助警方将肇事者查获。

  34、王正,男,1989年11月生,句容市奇瑞汽车销售店店主(私家车司机)

  2019年8月10日9时许,王正驾车行至句容市徐巷桥路段时,发现一辆轿车撞到护栏,驾驶室被护栏穿透,驾驶人被卡无法动弹,车内一妇女和一小孩受伤流血不止。王正立即停车报警,将受伤妇女和小孩救出,并驾车送到句容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小孩伤情严重需立即转院,王正又联系救护车送南京儿童医院救治。因抢救及时,小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35、袁志鹏,男,1967年1月生,泰州市个体工商户(私家车司机)

  2020年9月1日8时许,市民吴某驾驶一辆电动汽车沿姜堰溱湖大道向姜溱公路行驶,行至溱潼张三水八鲜酒楼东侧时,因避让车辆致使电动汽车掉入路南侧的河中,吴某被困车中。恰好驾车途经此处的袁志鹏见状立即将车停好,冲到事发地,纵身跳入河中,游到事故车辆旁用石块砸破车窗玻璃,将吴某从车里救出。

  36、马鹤平,男,1972年6月生,泰州市客运集团公交公司一分公司驾驶员

  2020年8月10日9时许,泰州市海陵区九龙桥附近的十字路口两辆轿车追尾并翻车,马鹤平驾驶15路公交车正好途径此地,立刻将车停稳查看情况。马鹤平用手使劲地拍打玻璃,车里面的驾驶员并没有反应,此时,汽车的油箱破了,油已经慢慢地流了出来。危急时刻,马鹤平立刻组织周围的热心群众开展救援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黑色小汽车终于被扶正,及时救出了被困司机。

  37、沈斌,男,1973年1月生,泗阳县交通产业集团城乡分公司驾驶员

  2021年1月26日傍晚,沈斌驾驶6路公交车经过该县城南迎宾大道时,看到路上一辆私家车突然起火。沈斌立即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便冲了过去。火源迟迟不能扑灭,电路老化火源复燃加大,在控制住火势后,沈斌徒手把电瓶的正极拽掉后继续用灭火器喷射,直至将火完全扑灭才驾车离开。

  38、刘开亭,男,1974年4月生,泗阳县交通产业集团城市公交分公司驾驶员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刘开亭载着乘客行驶至该县卢集地段时,一辆货车突然冒起了一米多高的明火。见此情形,刘开亭立刻上前营救。为保证自己车内乘客安全,他把车子停在距离着火点20米远地方,嘱咐乘客不要下车,然后拿起车载灭火器冲向着火的小货车,经过5分钟的施救,成功扑灭火情,无人受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