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滚动 | 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指导湖北十堰燃气管道爆炸事故卫生应急处置

  北京时间6月13日18时31分:

  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紧急医疗救援专家组指导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管道爆炸事故卫生应急处置

  2021年6月13日6时40分,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市场发生一起燃气管道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国家级医疗专家组于6月13日中午赶赴当地指导伤员医疗救治和心理救助。国家级医疗专家组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6名专家组成(烧伤科、重症医学科、心理科各2名),专家组组长由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沈余明担任。国家级医疗专家组在抵达当地后,立即会同省、市两级专家成立联合专家组,对所有伤员逐一进行会诊评估,并重点强化37名重伤员的医疗救治。

  事故发生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开展现场抢救和伤员转运工作。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已带领省级医疗专家组抵达现场,协调指导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北京时间6月13日17时29分:

  十堰通报张湾区爆炸事故相关情况: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原因正加紧调查

  6月13日下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张湾区“6.13”事故相关情况。

  当日6时30分许,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艳湖社区菜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名群众受伤。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赶至现场指挥救援。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黄剑雄等迅速赶到现场,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救援。

  据了解, 爆炸现场为张湾区艳湖社区菜市场,为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层楼建筑物,一楼归属润联物业,二楼属艳湖社区管理。其中一楼19间药店、早餐店等店铺,二楼是活动室无人居住,马路对面是46间便民摊位。目前,事故现场913户居民和商户已被紧急疏散。原因正加紧调查。

  事发后,十堰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超过2000人。救援人员已携带大型救援设备、生命探测仪、警犬等在现场开展搜救处置工作。截至14时,共搜救收治伤病员138人,其中,37人重伤、12人死亡。

  目前,十堰已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由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黄剑雄任指挥长,下设综合组、现场抢救组、伤员救治组、安全稳定组、事故调查组、新闻舆论组、后勤保障组、危房鉴定组8个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目前,伤亡人员亲属853人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人员已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举一反三、加强排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张湾区“6.13”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下一步,十堰市将全力救助伤员,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减少人员伤亡损失。全力做好周边社区居民的疏散和有序安置工作。妥善处理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抓紧调查事故原因和责任倒查追究。抓紧对周边房屋的安全鉴定,包括水、电、燃气等隐患排查。及时通报最新进展。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十堰发布)

  北京时间6月13日16时30分:

  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作出批示

  委派省长王忠林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要求全力组织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者 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6月13日6时许,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重伤37人。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已抵达十堰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应勇要求,要全力组织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者,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科学组织现场施救,科学组织燃气、电力、水等检修和安全供应,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对社会及时公开事故信息和施救处理等情况,回应社会关切。要查明事故原因,消除隐患,严肃追责。全省要尽快对燃气管道、老旧小区消防等组织专项大检查,对燃气、化工、电力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十堰市已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省级也已成立应急专班,从全省调集医疗专家和资源全力救治伤者,后续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湖北日报)

  北京时间6月13日14时24分:

  6月13日6时30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据前方现场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已搜救出150人,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总台央视记者 金珠)

  北京时间6月13日13时31分: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现场指导救援

  6月13日6时30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上午11时,已搜救出144人,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37人,死亡11人。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视频连线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在现场的十堰市政府和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通电话,调度了解事故有关情况,要求全力抢险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核准人数,加强疏散警戒,对中心区域细致搜救,对周边区域深入摸排,严防次生灾害,并派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

  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已派出38车173名指战员带6头搜救犬到场处置。(应急管理部网站)

  北京时间6月13日12时25分: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已致11人死亡 37人重伤

  据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上午11时,前方现场救援指挥部搜救出144人,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37人,死亡11人。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正赶往现场组织救援。(总台央视记者 潘巍)

  北京时间6月13日12时16分:

  湖北十堰发生燃气爆炸事故 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错峰献血

  事故发生后,十堰市民自发踊跃报名献血,十堰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错峰献血,不要扎堆。目前全市可以献血的4个地方分别是:五堰南街口献血屋 、六堰广场献血屋、十堰寿康生活广场献血屋、白浪东城国际采血点。有团体预约献血或有问题咨询可拨打电话13617197790和18507289567。(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

  北京时间6月13日11时47分:

  湖北十堰市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

  今天(13日)上午11时,记者获悉,目前十堰已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

  北京时间6月13日9时35分:

  6月13日早晨6点30左右,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造成多人受困。41厂菜市场被炸毁,当地正在紧急抢救伤员,人员伤亡情况尚未发布。据知情人介绍,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事发时,市场已经开市营业,买卖蔬菜的,吃早餐的人员很多。十堰市调集所有的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抢救伤员,十堰市各家大医院也正在对伤员进行积极救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