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果然,G7启动全球基建计划“与中国战略竞争”,网友:搞笑,中国已遥遥领先
2021/06/13 07:4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反复预告之后,七国集团果然宣布了。法新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12日,G7领导人启动了一项帮助较贫困国家建设基础设施的计划,提供所谓“价值驱动、高标准、透明”的伙伴关系,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此,有网友讽刺说,“这个计划的目标不是为了建设,而是还击。这就是为什么G7将会失败的原因。”

  据报道,白宫声明还宣称,在这项计划发布之前,美国总统拜登与G7领导人们会晤,讨论了“与中国战略竞争,并承诺采取具体行动,帮助满足中低收入国家巨大的基础设施需求”。

  美西方如此大动干戈,有网友讽刺说:为时已晚。

  有网友则更为直接地表示:这个计划的目标不是为了建设,而是还击。这就是为什么G7将会失败的原因。

  还有网友讽刺说,“搞笑。中国已经遥遥领先了。过去,他们(西方)让非洲自生自灭,悲惨地走向灭亡。现在中国做得很好了,他们又想回来。G7真无耻。”

  另有网友对此计划表示拒绝:更多的经济殖民行为!不需要,谢谢。

  而在七国集团正式宣布这份所谓新全球基建计划之前,就有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向媒体放风宣称,七国集团将于12日宣布一项新的全球基建计划,作为对中国“一带一路”的回应。对此,有网友讽刺说,“7个国家对1个国家。他们必须承认中国已经遥遥领先了。”

  今年3月,拜登在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时就宣称,美国和其盟友应该建立一个由“民主国家”牵头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针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中方倡导并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初心,是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同沿线国家开展合作,帮助他们发展经济,摆脱贫困,这恰恰是他们最需要的人权。比如,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增加250多亿美元直接投资,创造7万多个直接工作岗位。中国开展抗击疫情和新冠疫苗国际合作,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雪中送炭,为保护有关国家人民生命权和健康权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立坚说,事实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广泛共识是,中方通过与各方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发展和人权事业贡献了中国方案与智慧。“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去的是互利合作和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合作伙伴一道,将“一带一路”真正打造成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增长之路和复苏之路,为全球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此前媒体报道,自2013年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已同1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205份共建合作协议,共同展开了2000多个项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另外,商务部官网6月3日公布了2021年1至4月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情况。数据显示,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持续增长。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至4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4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折合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占同期总额的17.4%,较上年上升1.8个百分点,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老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柬埔寨和孟加拉国等国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