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虚构师资和家长点赞,“学而思”被顶格罚款250万元
2021/06/01 14: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虚构师资力量、用无法辨别真伪的家长点赞进行宣传……“学而思”又被点名了。

  6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其中,杭州易渡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而思”)因为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被处以顶格罚款250万元。

  学而思在销售“学而思培优初中数学暑期培训班”课程时,公开宣传“本地化老师,师资8成以上毕业于985、211高校”。经核查,该公司全职教师人数为77名,其中毕业于985、211院校的人数为56名,占比为72.73%。与该公司宣传的“师资8成以上毕业985、211高校”不符。

  学而思宣传“郭妈妈(北京家长):学而思培优最强大的地方,是允许家长旁听,随时退费、调班,家长很放心”“罗爸爸(上海家长):学而思培优的硬件开发很科学,真的特别棒”“吴妈妈(广州家长):很感谢学而思培优每一位优秀的老师,你们是孩子坚实的臂膀”等内容。经查实,上述宣传内容无证据表明其真实性。上述行为属于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学而思在销售“学而思培优初中数学暑期培训班”课程时,标示“¥3600 ¥4800”。经查实,该公司标示的划线价未标明准确含义,标示的划线价格未实际销售过,也无法提供真实依据。以上行为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

  2021年5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学而思实施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处以顶格罚款250万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