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社论 | 牢记谆谆嘱托 不负殷切期望
2021/06/01 10:55  新华日报  

  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殷切期望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把总书记的亲切关爱转化为强大动力,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弘扬新安旅行团的精神,用好红色革命资源,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当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展现了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总书记对我们用好红色革命资源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安旅行团的光辉事迹蕴含着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度挖掘红色党史资源,引导大家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荡前行的力量。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总书记在回信中亲切勉励少先队员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些话语饱含着对少先队员的关爱。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让每个孩子在各个学习阶段都能实现“上好学”的愿望,都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砥砺高尚品格,争当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增长过硬本领,争当善学笃行的好少年,刻苦学习,爱国奋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对江苏作出重要讲话指示,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要求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次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回信,再次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和引领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