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开营
2021/05/27 19: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7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相聚江苏·青春飞扬——江苏高校港澳台大学生交流营”开营式在南京举行。近80名在宁部分高校港澳台学生作为全体营员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江苏是一片人文深厚的沃土,更是宜居宜业的热土,是港澳台青年求学、创业就业的理想之地。目前,2040名港澳台学生在江苏25所高校就读。省教育厅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港澳台学生对内地(大陆)科技发展、文化历史的认识与了解,进而加深对内地(大陆)的情感和文化认同。希望营员们在江苏求学期间,能够加强相互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能够充分领略中华文化魅力和发展成就,和家人与朋友分享江苏故事、中国故事;能够开拓视野,把握机遇,将人生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两岸四地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这次活动为我们在江苏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相聚和交流的机会,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发现和感受大陆的发展,认识和探索中国伟大的历史文化遗产,增进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会和认同。”营员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李盈盈说。

  今年交流营活动贯穿全年,共分四个批次。首批活动于5月27-29日在南京、苏州两地举办,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80余名港澳台学生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昆山昆剧院、苏州拙政园等地,通过专家讲座、高校和企业参访、互动体验等,深入感知江苏人文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