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常州启动
2021/05/25 22: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打开一扇窗,成长不烦恼。5月25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常州启动。本届活动以“珍爱生命 润心成长”为主题,突出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通过展演展示、网络宣传、电视推介、 咨询辅导、专家宣讲、骨干培训等形式,面向社会普及各类“新鲜”“有趣”“有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会正视和面对生命中的困难、挫折和挑战,形成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人生态度。

  仪式现场,发布了活动专题网页、宣传片、系列海报以及“暖心小苏”小程序等,还举办了以“新时代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为主题的专家论坛,分别从家庭心理健康、学校积极生命教育、青少年危机事件、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工作实践等多层面展开讨论。“这个故事很真实,我当时就是这样。”校园心理剧微电影播放结束后,学生代表周羽依旧念念不忘,他说:“我有一段时间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用了很久才自己走出来,希望自己和同学能在宣传月中收获更多的经验,走出成长的迷茫。”家长代表曲羽佳则对发布的“暖心小苏”小程序特别感兴趣,她说:“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好多事情都要学习,希望通过这个小程序学习更多新知识,帮助孩子越来越好。”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医生王苏弘也对活动充满期待,他说“近年来,社会对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宣传月变被动传播为主动传播,更有利于唤起家长对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

  花开阳光下,筑梦向未来。据悉,本次活动从 5月25日至6月25日,为期一个月,分“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四个主题周。“宣讲周”重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展播周” 将结合“六一”儿童节策划“带你走进心理电影世界”特别节目、举办“我眼中的生命力”摄影图片优秀作品展,推出一批亲子游戏、团辅游戏、阳光体育短视频,展播 7 部全省中小学优秀校园心理剧目等活动;“体验周”将网络直播一场“放飞少年梦”心理音乐会,推出“暖心小苏”小程序, 组织青少年线下就近就便参观体验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生命教育体验馆等;“交流周”则重点组织全省热线接听辅导人员专项培训,推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圆桌对话直播节目,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组织专题讨论、经验交流,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构筑心灵港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摄影 胡黄俊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