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滑板火”热力开启 105名滑手各放“大招” 全国滑板锦标赛在盐城开赛
2021/05/25 19: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滑板是新兴的奥运竞技项目,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特别是青少年的青睐。5月25日,盐城市“大洋湾杯”2021全国滑板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拉开帷幕,此次赛事的举办,为全国滑板运动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共10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盐城市副市长费坚,盐城市副秘书长胡柏林,盐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方仕德,盐城市城投集团董事长任连璋,盐城市亭湖区副区长郁荣共同出席开幕式。

  滑板被称为“世界上最酷的运动”,起源最初和加州的冲浪爱好者有关,由于受到天气地理等条件限制,于是陆地上的模拟冲浪的运动就被发明出来,也成为滑板运动最初的雏形。此后逐渐发展为今天所看到的滑板,这项运动目前受到全球年轻人的欢迎,成为街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此次赛事是彰显我国滑板运动水平的重要赛事,作为各省市运动员获取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参赛资格的官方途径和运动员们备战东京奥运的重点比赛,可谓是国内高水平的滑板赛事。从2016年全国首届滑板锦标赛举办至今,这项赛事便有效地推动了滑板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扩大了滑板运动在国内的影响力,夯实了我国滑板运动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盐城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连续6年将增加体育设施建设,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成功组织开展了马拉松赛、中华龙舟赛、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等品牌赛事。去年,盐城市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315亿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的增强。

  开幕式结束之后,本次赛事便紧锣密鼓地开启,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百余名参赛选手将参加男子街式预赛、男子/女子街式半决赛、男子/女子碗池半决赛、男子/女子街式决赛、男子/女子碗池决赛的比拼,最终,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单项比赛前15名且体能测试合格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各单项决赛。

  在比赛场地上,随处可以见到专业选手做出令人瞠目结舌的高难度动作,而这些不过是他们的常规操作。“我第一个目标是进比赛前15名,参加全运会,第二个目标是努力赢冠军。”14岁的杨越斌对赛事充满信心,他来自山东滑板队,为了此次比赛,上个月一直在练习路线。而在多年比赛中,受伤已是常事,杨越斌光是右手手肘就有过两次脱臼性骨折,小小年纪的他对于伤痛毫不在意。杨越斌告诉记者,自己闲暇时也会关注网络上的滑板选手,其中就包含同赛事选手李祉兴。

  “此次,我很荣幸来盐城参加这个赛事,自我发挥还算满意,虽然有小小失误,但是应该能进决赛。”来自湖北滑板队的李祉兴是赛场的明星人物,今年29岁,练习滑板15年。“这是我第一次来盐城,很喜欢这边的天气环境,很适合生活。”他跟记者介绍,因为天气和风向都会对滑滑板有影响,所以盐城现在的天气很适合滑滑板。对于此次赛事场地,他也竖起大拇指,“场地从大到小,从矮到高几乎都有,是一个适合多类型滑手的场地。”同时,他也为所有参赛选手加油鼓气,希望能够一同进入决赛。

  据了解,大洋湾的滑板场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建设的,融入了国际极限道具的最新理念,设有U型槽、碗池、高速滑道等运动设施,设施齐全,可满足初学者至世界顶级高手的不同要求。出发台设置在整个板场的中间,一方面增加出发台的道具数量和种类,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助跑的距离,对滑板选手训练非常有利。此外,光街式场地1300多平米,碗池面积1100平米,碗池中含有金属的护栏边框,3个不同的高度,适合选手训练跳跃、旋转等动作。

  交汇点记者 华钰

  视频/李鑫泽

  图/卢日伟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